我是一隻初出茅廬的獨角仙,對於外界我是一無所知,整天在叢林裡飛來飛去,到也滿快活的。一日,我想起我的朋友——小獨,便去約他一起覓食;我們飛到欒樹上吸取樹汁,「嗯!好甜哪!我們在去別棵樹嚐嚐別的滋味吧!」我說。        
    有一天,我們一如往常的在沖繩環繞一圈,尋找樹汁,吃飽喝足後,便在樹上休息一會兒。忽然「啪!」的一聲,我被網子網住了!我驚惶失措的在網子裡撞來撞去,並且大喊「救命」,希望能有一線希望,但是完全沒有救星來解救我。

    我被送上車子,並關在一個不見天日的小房間裡,有著無限的寂寞。司機把車子開得很快,我被撞得頭昏腦脹。一想到自己就要遠離親朋好友,不禁淚如雨下,面對未來的生活,我又該如何做呢?

    隔天抵達動物園,我看到動物園的門口上貼了一個斗大的標題:「日本沖繩獨角仙展示,今日售票!」
我大為震驚,原來我將成為本月動物大明星!在觀賞區我每天過著養尊處優的日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
但是我從玻璃窗看出去,時時刻刻都想念自由的日子,而且我受到那麼多人異樣的眼光,便感到渾身不自在!

    終於這一個月的時間過了,我以為以前自由的日子就要到了,心中多麼的開心啊!又可以見到親朋好友了,我又可以重回大自然的懷抱了!沒想到動物園園長卻把我丟進廢棄動物室,以惡劣的方式來對待我。
我又被禁錮在一個更小的房間裡了!我聽見很多的呻吟聲,想到我們這些動物,還真是可憐哪!!

    這時我設法逃了出來,賣力的飛向我的故鄉。我的親朋好友還在故鄉頻頻替我擔心呢!我把整件事對所有的親戚說了一遍,他們無不露出驚恐的表情,希望從此大家都很平安!

    我們尊重生命,應該以平等的方式對待所有生物,不要因沒了利用價值,就以劣行對付所有的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