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學校生活中,最活潑的的課程大概就是體育課了。它可以讓我放鬆筋骨,也可以讓我強壯身心,更可以讓我有機會和別人切磋球技、一較高下。然而我卻常常處在緊張狀態……

    每一次只要體育老師說:「我們今天要打躲避球!」全班便會欣喜若狂,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新仇舊恨交織在一起,一心只想著將對方趕出場外,對自己不能再構成威脅。「嗶!」比賽開始了,緊張的氣氛籠罩全場,雙方個個睜大眼睛,咬牙切齒的盯著敵方。終於「碰!」的一聲,敵方球員被打中了!我方隨即發出歡呼聲,響徹雲霄,如同打了勝仗一般唱著凱旋歌走入凱旋門,多麼興高采烈、神采飛揚呀!

 

    這時,敵方頻頻傳來哀嘆聲,一聽到我方的歡呼聲,憤怒的心情一觸即發!他們準備重整旗鼓,將我們打得落花流水!俄頃,敵方內場與外場球員開始聯繫,排列陣法,利用連續的傳球使我們在躲避之時消耗體力。就在我們筋疲力盡時,對方竟然開始不停的攻擊!我方極為惶恐,導致許多球員都陣亡到了外場。危機出現了,我方的人手太少了,實在無法繼續攻擊,於是依樣畫葫蘆,與外場球員進行傳球,由外場球員攻擊。哪知卻被敵方給識破了!又損失了好幾位球友,到了只剩下五位球友的落魄狀態。

 

    於是我方改採聲東擊西的策略,總算小有成果。縱是敵方人數依舊,但我方增加至八人,扳回一城,與敵方勢均力敵。敵方見我方勢力愈來愈大,事不宜遲,便開始採取攻勢。經過剛剛的教訓,我方可說是步步為營,小心翼翼的應戰;然而敵方球員快速移位,令我方錯亂差點陷入險境。頃刻,敵方外場人數也增加,使我方面臨腹背受敵的情況。經過幾次你來我往激烈攻擊後,我方球友再度只剩四人!勉強支撐了一會兒,又損失了兩名球友。敵方見我方剩兩名只知閃躲、不會攻擊的球員,開始進行猛烈的夾殺。就在我方將被全數消滅時,老師再度吹起哨子,「嗶!」的一聲,我方竟然以剩兩名球員的悲慘局面結束了這場比賽!

 

    從這次有趣的體育課中,我們學到了一個道理:「勝不驕,敗不餒」,雖然我們輸了,但是每一次失敗都是寶貴經驗。只要累積許多經驗,吸取別人的優點,有朝一日,一定能成功克服困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