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氏兄弟終於在寅時以前來到山頂,山頂有一間小小的茅草屋,氏兄弟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已經到達劉元璋的家。他們便進去劉元璋家,且依照劉元一的指示在床邊的甕裡找到劉元璋張似虎問道:「為何你要躲在甕裡生活呢?」劉元璋說:「我的哥哥劉元一很會算八卦,他在十年前離開之前,曾經對我說:『十年後的今天,你將會有一場災難,我的徒弟會去幫你,而你必須躲在床邊的甕裡才能躲過一劫。』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在今天躲在甕裡呢?但是我不得不相信哥哥算的八卦,因為他的卦奇準無比,而你果然也在今天出現了!」

忽然外面一片吵鬧聲,原來寅時已到,郭敬德帶著部隊來到劉元璋家,準備捉取劉元璋氏兄弟。張如龍詢問劉元璋是否會武功?劉元璋回答說:「我有一個寶貝,叫做乾坤袋,可以將一萬人裝進一個袋子裡。」於是張氏兄弟先使用弓箭射賊軍,然而弓箭用盡了,敵方部隊依然有幾十人之多,劉元璋立刻祭起乾坤袋,將賊軍裝進袋子裡,然而卻讓郭敬德逃走了。過了半個時辰,袋裡的賊軍都化為清水了。

他們打退賊禿子以後,氏兄弟便問起氏兄弟的消息。劉元璋氏兄弟生活在京城當中,氏兄弟便起身告別劉元璋。臨行前,劉元璋送給張如龍乾坤袋及一些飛刀,並說:「我還有其他寶貝,不用擔心我這邊的情況,安心去找氏兄弟吧!」

氏兄弟來到了京城,經過多方打聽,終於知道氏兄弟在哪兒了!他們來到氏兄弟的住家,氏兄弟熱情的招待他們,並跟他們聊天。氏兄弟說明自己的來意,希望他們能合作一起去攻打氏四兄弟。氏兄弟一再推辭,最後拗不過氏兄弟的請託,終於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吃完飯之後,氏兄弟帶他們去參觀他們所擁有的十五樣法寶:第一樣叫做「迴旋釘」,可別小看這一小根鐵釘!它會追逐人,直到刺穿人的心臟為止。第二樣叫做「迷妖繩」,專門用來捆人與妖魔的繩子,不管怎麼解都解不開。第三樣是「落寶包袱」,它會使別人的寶物受到吸引,自動飛進包袱成為自己的。第四樣是「制風球」,專門用來對付用風殺人的招數。第五樣是「風馬旗」,一升起風馬旗,全身都會被蓮花裹住,受到保護,不會再受到攻擊。第六樣是「飛龍木杖」,只要一丟出木杖,木杖會變成一條龍,衝向人的腦部開始攻擊。第七樣是「水火披風」,伸縮自如,要變長就可長,要縮短就變短,披上水火披風就不怕火燒,也不怕水淹。第八樣是「白銀盔甲」,白銀盔甲可說是刀槍不入,刀槍碰到了,還會斷成好幾截哩!第九樣是「柳葉飛刀」,專門對付人多勢眾的賊兵,一把柳葉飛刀幻化成千百把飛刀,敵人便應聲倒地。第九樣是「無字天書」,只要暗地裡祭拜無字天書而不讓任何人看到,便可以得到神明的指點,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第十項是「無限米」,每一次只要丟一粒米進去倉庫,倉庫立即爆滿米。第十一項是「現魔鏡」,能照出妖怪的原形。第十二項是「五彩麒麟」,牠能跑得非常快,騎在牠背上可躲過追兵的攻擊。第十三項是「飛鏢」,上面染有毒藥,被射中者當場一命嗚呼。第十四項是「指地成鋼之符咒」,專門用來對付會地形術的人。最後一項是「頭盔」,此盔非金、非鋼、非銀、非鐵,而且能夠抗拒射向頭部的任何武器。

正當氏兄弟看的興起時,外面有人叫道:「姓的跟姓的,我是郭敬猷,有膽就出來跟我過過招!」氏兄弟與氏兄弟沒想到敵人這麼快就找到他們了,便出門準備迎戰。

欲知詳情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