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吳成文便對氏兄弟說:「我會上天下地,我先去看看情況再回來通報。」說罷,便鑽進地板了。他躲在遠方看看郭敬猷的軍隊,赫然發現竟然是朝的士兵,且有三百人之多!他馬上回去和氏兄弟及哥哥重武商量。吳成文說:「他們的徒弟迷惑了兵,現在轉而攻打我們了。如果我們殺死他們,便是殺了我們國家的軍隊;但是若不殺他們,我們的生命又有危險,該如何是好呢?」

吳重武便說:「我和弟弟帶著風馬旗出去,砍了郭敬猷一刀便回來。而氏兄弟你們便留守在這兒,不要讓兵攻破這道門。」氏兄弟答應了,氏兄弟便出發了。然而氏兄弟一出去,便被兵所包圍,於是只好打道回府。他們懊惱得對氏兄弟說:「我們無法接近郭敬猷,你們出去試試看吧!」說罷,便坐在椅子上假寐。

張如龍心想:「到底該如何接近郭敬猷呢?」忽然,他想起劉元璋給他的乾坤袋,於是便和弟弟拿著刀與乾坤袋出去打鬥了。首先他收服了全部的兵,然後立即把他們放出來乾坤袋,避免化為清水,先關到監牢裡。接著他們拿著刀向郭敬猷砍去,一場激戰就開始了。郭敬猷看見所有的兵都消失蹤跡,感到很奇怪,於是想知道到底是誰能有這樣通天的本領。就在這時,他看見氏兄弟衝了過來,立即拿刀迎戰。

一連打了數十回合,郭敬猷漸漸支持不住了,立即開始動歪腦筋、想陰謀詭計:幸好山上還有我的一個徒弟--張德方,可以當作救援我的徒弟。若我把他們引到山上,不懂地勢的他們,正好可以把他們打的落花流水、兵敗如山倒,肯定會馬上死掉!好吧!就把他們引到山上吧!剎時間,郭敬猷的馬掉頭往山上跑,他對著氏兄弟大叫:「若你敢上山來和我的徒弟及我一決勝負,你才是好漢!」說著,便停在那兒了。

吳成文覺得氏兄弟和敵人交戰太久了,便又從地板鑽出去探個究竟,發現郭敬猷忤在那兒,動也不動,心想這是一個好時機,於是拿著刀衝向郭敬猷,砍了他一刀。郭敬猷大叫一聲逃走了。在他逃走的時候,他持續嘶吼宣戰著:「明天午時我在對面那座山等你們,來和我的徒弟張德方一決勝負!」身影便隱沒在山林中。

回到氏兄弟家中,氏兄弟感到非常驚駭!為什麼郭敬猷會這麼厲害呢?氏兄弟說:「郭敬猷擅長輕功,因此他可以飛簷走壁,跑得很快。另外我弟弟已經打聽清楚了:郭敬猷在山上有另一個徒弟,叫做張德方,他睡覺的時候,眼睛閉著,心眼卻未閉著,因此他在晚上仍然是清醒的。另外他還有一種武功叫彈指神功,運用空氣震動去點別人的穴道,極為厲害。凡被點穴道的人,沒有一個醒的過來的!」氏兄弟聽了更是驚駭,為了隔天的打鬥養精蓄銳,他們便早早睡去了。

欲知詳情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