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博物館 

炎炎夏日,流金爍石,
這麼熱的天氣使我們揮汗如雨,
首要的事情當然是要玩水消暑囉!
於是我、二阿姨、二姨丈和表妹們,
決定到自來水博物館參觀拍照兼玩水。

首先我們參觀自來水博物館的內部展覽,
員來自來水博物館內的機制從日據時期便開始運轉了!
這些機制是先抽取新店溪的溪水進行過濾之後,
再經由管道運送到桃園觀音山,接著才到各戶人家。
上面那張照片後面的建築便是自來水博物館的建築,
由於是日據時期的建築,所以是古蹟之一,
看他的列柱建築以及屋頂的樣式,
便可以知道這是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築。

我們一行人見到這壯觀的建築,
二阿姨便說:「哇!這真是太漂亮了!快點來照相!」
二姨丈便說:「快點站在這裡!一、二、三!好,ok!」
而我們則是很盡責的當模特兒,隨時待命!

 

自來水博物館 

由於沒有準備另一套衣服,
於是我們選擇水深及膝的長橢圓形水池,
比較不會弄濕衣物,也可以清涼消暑一下,
然而過了十幾分鐘,慘劇發生了!
因為池底有兩種地板:
一種是由鵝卵石所鋪設的,另一種是瓷磚,
再連接之處有一個小小的斜坡,而瓷磚地板非常滑,
還有水流的關係,我不小心滑倒了!

還好因為地板滑,並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於是我趕緊回到二阿姨那裡,檢查有沒有受傷,
接著我便說:「既然身體都濕了,不如去另一個更大的池玩水,
不但有滑水道,還有大水桶沖水下來、水車和許多水柱噴水,更好玩!」
最後我們一不做、二不休乾脆直接趴在水裡,
讓全身都享受冰水的清涼。

自來水博物館 

進入另一個較大的池子,便發現中間的遊樂器材,
每一處幾乎都受到水柱或水霧佔據,
要進入滑水道預備區,似乎要經過艱難的考驗!
不過為了要溜好玩的滑水道,我決定一鼓作氣衝上去!
第一次前進,還沒上樓梯便被上頭的大水桶倒下來的水擊中;
第二次前進,在數道強力水柱擋了下來;
第三次前進,因隱身在後面的強力水柱使我打道回府;
第四次前進,遭到水霧的攻擊,因視線不佳而無功而返;
第五次前進,雖然到了滑水道預備區,
仍受到水柱的沖擊,眼鏡溼透而下去;
第六次前進,終於突破重重難關,
滑了第一次滑水道,我成功了!
接著我開始嘗試另外兩條路線,雖然都遭到重重阻礙,
然而終能來到滑水道預備區!

自來水博物館 

經過一連串的刺激冒險之後,
我們也玩累了,於是趕緊換了衣服,
因為接著就要去吃好吃的烤肉──長壽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