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你垂頭喪氣的望著桌上的那堆公文,時間一到便有新的工作等著你完成。渴望自由的你折了一架紙飛機,上天下地,突破重重困難,最終卻因為受到空間的侷限而墬落地面。憂鬱的你就像籠中鳥一般,因為無法隨心所欲的自在生活,而喪失對未來的信心與希望。

 咦?你拖著疲憊的身子、駝背走路是為甚麼呢?可能是一成不變的生活使你心煩意亂吧!看見辦公室外的鳥,總是令你十分沮喪!為何不能像鳥兒一般自在遨翔?為何一定要生活在規律模式的框架中?看見緩緩升起的泡泡,你將其戳破,認為自己已經沒有突破的可能。回到溫暖的家中,為了追求自由,擺脫所有壓力,不惜突破重重阻礙,只為了突破黑白而單調的生命,但是卻換來家人的批判。

    「叮!咚……」為了抒發心中所壓抑的情緒,你來到一處密閉的空間彈琴,時而情緒澎湃,時而寧靜。一打開窗戶,鳥兒立刻拍翅高飛,望著那一個個雪白的身影,認為自己似乎被現實所束縛了,如同被關在囹圄一般。回頭一看龍中鳥,心生善念,於是將牠放生,然而當你看見那隻貓頭鷹跌落地面,似乎正憂愁的想著:我就像這隻貓頭鷹一般,根本沒有辦法朝天高飛。

    一如往常的,你與同穿黑衣的人一起站在公車站牌等候公車。不難看出你們的生活已經規律化,不僅神情舉止相同,而且皆為被動的。當車內伸出機器手臂,這些人似乎不覺得有什麼怪異之處,一個個被夾了進去,然而只有你被遺忘了。不久,你看到心中的自己正站在對面。為了要尋找心中的自我,你開始追逐這個白色的身影。為此,你不僅造成一輛計程車翻覆,還差點遭遇車禍的危險,甚至不惜將生死置之度外,挑戰最艱難的阻礙──驚險的斜坡與恐怖的樓梯。然而總有一道曙光指引著你迎向自我,釋放自我,突破自我。就在最後,你做出最關鍵的抉擇──跳下高樓!而此時,你慢慢的與自己的心做最親密的接觸,終於你成功的完成夢想,與心融合。

    終於,當你再度看見那泡泡,你將它帶向高處,迎向未來,看見那風箏與藍天襯托出自由的美,使你感到──你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