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格爾斯克──聖三位一體修道院 
進聖三位一體修道院前要先買拍照券才能拿出照相機照相, 
但他同時也會送一卷宗教音樂給你回家欣賞。 
進入聖三位一體修道院中彷彿進入不可思議的童話世界中, 
有金色,藍色……不同顏色洋蔥頭的教堂林立, 
有留著長頭髮長鬍子、穿著黑衣服、像中世紀的修道士穿梭往來, 
也同時感受到心靈平靜,濃厚的宗教氣息。 
許多俄羅斯人在聖水池裝了聖水回家, 
大李老師也幫我灑了些聖水,希望我平安喜樂。



蘇茲達里──城鄉建築博物館 
在這裡冬天、夏天各有不同的禮拜堂,這是夏天的教堂。 
在金環經常可以看到藍頂白牆或金頂白牆的教堂
能看到木造教堂真令人耳目一新。


莫斯科──耶穌救世主大教堂 
進耶穌救世主大教堂前很慎重,要經過檢查才能進去。 
我用了一些零錢換了好幾根蠟燭,學俄羅斯人點蠟燭祈禱。 
教堂裡有很多俄羅斯人親吻聖像畫,虔誠的低聲祈禱, 
氣氛很莊嚴,我們也不敢隨便亂說話。


聖彼得堡──滴血大教堂 
因為下雨很多人都不願下車拍照,只在車上看、聽導遊介紹。 
媽媽堅持要我下車拍照留念,所以就留下一張不開心的照片。



聖彼得堡──聖以薩克大教堂 
聖以薩克大教堂和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倫敦的聖保羅大教堂並稱三大教堂。


莫斯科──聖巴索大教堂 
這是吸引我到俄羅斯的最大原因, 
當我第一眼看到它時,簡直興奮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