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第一次看芭蕾舞劇──「天鵝湖」是在莫斯科。 
這是柴可夫斯基作的的曲子,是我熟悉愛聽的。 
大李老師先跟我說了「天鵝湖」的故事, 
我覺得有點哀傷,那個公主很可憐,竟然被惡魔變成天鵝, 
還好王子遵守約定,克服困難,和她結婚! 

因為俄羅斯的地理位置緯度很高, 
冬天晝短夜長,很早就天黑了又很冷, 
人們無法在戶外活動,最常做的活動就是聽音樂會、看表演。 
夏天晝長夜短,大家就可以玩晚一點再回家啦! 
所以俄羅斯最棒的芭蕾舞團夏天幾乎都在外國演出, 
冬天才回國表演!
 
回台北三個月後,我去看了第二次芭蕾舞表演, 
是聖彼得堡來的馬林諾斯基芭蕾舞團和交響樂團。 
「胡桃鉗」也是柴可夫斯基的音樂, 
現場交響樂團完美的演奏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舞劇內容是說聖誕節前夕的party歡樂的氣氛, 
小女孩瑪莎的夢境,她和「胡桃鉗」的奇幻之旅, 
充滿了歡樂、緊張的氣氛。


這是聖彼得堡街上的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