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八月十日〉我去參加英國皇家音樂學院的大提琴五級檢定, 
之前我很緊張,害怕準備不足,只能考九十九分,不能通過檢定。
 
因為英國的計分方式是一百五十分為滿分, 九十九分就不及格了。

考試的項目很多,而且第五級比較難,要考十八分鐘。 
內容有三首曲子、音階、視奏、聽拍節奏和唱音符。
 
視奏是我最拿手的項目,
 
大李老師說我的視奏一定可以得到很高分;
 
但是拍節奏是我的致命傷,
 
每次練習都拍的七零八落,分數可能會非常低。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是音階,
 
它分成很多種:
 
有大調音階、小調音階、半音階、屬七和弦、減七和弦和琶音。
 
音準很難找到,所以要常常練習,才能熟能生巧。

這星期五〈九月二十九日〉我收到了成績單後,興高采烈的跳著,
雖然成績單上寫都是英文,但是我的鋼琴老師跟我說 
考官認為從我的音樂演奏中發現音樂能力已經發展得很好,
 
而且很努力,所以檢定成績得到優等!!
 

有了這次經驗,我覺得要常常練習,
多聽音樂會,吸收別人的優點,才能把琴拉得更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