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媽媽到柬埔寨的吳哥窟旅行,
 
雖然看很多壯觀的建築和精緻的雕刻,但是也看到了很多貧窮的小孩子, 他們要幫忙家人工作、賣東西、跑腿,還有年紀比我小的小朋友在照顧更小的baby 

    尤其在洞里薩湖的小孩子,他們不但沒有乾淨的水喝,
住所也要隨著不同季節湖水的漲退來遷徙, 看到遊客會伸手要東西,我們看了都很不忍心,覺得我們實在太幸福了! 回到台灣以後,我們決定參加世界展望會去資助一個小朋友。 

    原本我希望找一個生日和我同一天的小朋友,
可是和我同一天生日的小朋友都很幸福了, 只找到這位和我生日非常接近的妹──Payag她住在Surigao,眼睛圓圓大大的,很可愛。 穿著橘色的衣服,喜歡玩辦家家酒,還會幫媽媽跑腿。認識她我覺得很高興!! 

    雖然每個月媽媽會幫我匯款,
但是在我們生日的那個月和過年,我要用自己的紅包去資助她, 希望她能平安健康長大,有機會學知識技能,也能很幸福的生活。



★〈媽媽後記1〉 November 7, 2006
收到資料那一天,你問媽媽:「什麼是尚可?」
媽媽回答你說:「就是還好的意思。」
看你如釋重負的樣子,不免好奇想問你怎麼回事?
順著你的視線往下瞧,原來你是在擔心Payag的身體健康狀況。
記得暑假三阿姨要去柬埔寨前,
我們一直試圖說服他們要帶些餅乾糖果去和那裡的小朋友分享,
因為媽媽一直堅持孩子應度過滿足的口腔期,孩子該享有吃的樂趣。
但三阿姨的堅持也是對的,她認為當地醫療設備不足,小孩子蛀牙會對他們造成不便,
當務之急是教育,唯有教育才能產生力量,幫助他們儘早自立,
所以該和他們分享的是文具用品。
不管結果為何,媽媽覺得你的細心,懂得付出愛與關懷,就是一大收穫!



★〈媽媽後記2〉November 9, 2006
你問媽媽會不會有黑心便利商店?
媽媽搞不清楚狀況,以為你是在問便利商店是否賣黑心商品?
後來才弄清楚你是擔心便利商店不會將你的匯款轉到世界展望會。
媽媽要你別擔心,他們一定會處理好,Payag妹妹一定能受到照顧的。
你如果不放心,星期天寫個信給Payag妹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