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塵土飛揚,眼前之路漫漫,望不見盡頭,汗水滑過通紅的臉頰,我的目標在哪裡?一個個競爭的對手紛紛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邁進,再這一趟的人生競賽,沒有人會停下來等待,唯有靠著自己的努力與毅力,才能達到目標。

    眼前擺著一罐罐化學藥品,望著正在冒泡的化學反應,額頭滲出一滴滴汗水,心中忐忑不安,為何該出現的膠體卻是無影無蹤?腦中不停的運轉著,?思索著該如何解釋?卻見另一組傳來歡呼聲,夾帶著老師讚賞的掌聲。一句話突然湧現腦海中:「人生就是一場賽跑,生活就是競爭。你要當杜鵑,抑或是被杜鵑推下的但?」眼見對手即將超越,那掌聲化為一股鞭策的力量,驅使著我進步。

    眼前的風景漸漸明朗,我所追求的便是眾人的肯定,「縱使累了也不能停下來,當你不跑,別人正進步著、超越著,你就退步了。」原本筋疲力竭的身軀,為了競爭而重振旗鼓;縱使幾近氣脫萎頓,也不能半途而廢。我小心翼翼的將酒精加入綠色液體中,霎時間鴉雀無聲,只聽見緊張的心跳聲。正在此時,白色的膠體緩緩凝聚,原本糾結的心漸漸舒坦,接著,實驗室傳來一陣最響亮的掌聲,輕輕撫平了挫折帶來的傷痕。踏在這一趟賽跑的終點站,掌聲便是悅耳的樂音,肯定了我的努力,也策勵我走向下一個挑戰!

    回首一望,那條曾經走過的路,是掌聲使我繼續前進,是掌聲讓我奮力競爭,是掌聲促成我的成功,是掌聲肯定我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