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由鈞鈞媽咪執筆
照片是在Luxor神殿拍的,右上方有個瘦高的身影,
如果最近關心YZ發片羅生門事件的人大概對此不陌生,
沒錯!他就是最近被傳言的沸沸揚揚的Osama!
我們一月二十七日出發前往埃及旅遊,
第四天前往Abu Simbel時加入新成員──Amr的朋友──Osama,
往後五天四夜的相處,因為我們一行六人就自己玩得很盡興,
和Osama的交集並不多,但仍想留下一些記憶的片段。
 
我們的導遊Amr是個非常認真的專業導遊,
他對於神殿的壁畫歷史、神話的講解出神入化又鉅細靡遺,
Celloeric對照他在台灣所做的「功課」來參觀,收穫頗豐!
另一個也很認真做筆記的是──「埃及人」Osama。
等我們聽完解說,分頭去拍照時,
用功的Osama正循著原路走回複習壁畫內容呢!!
 
在Luxor時我們四個人共乘一輛馬車夜遊市集,
去過埃及的人或許會感受到有時他們的馬車夫是有點「瘋狂」的,
有時街上的紅綠燈僅供參考,有時一高興還會站起來手舞足蹈,
或許是語言的隔閡吧!阿拉伯語聽起來好大聲,好像在爭辯什麼似的,
每次馬車夫一開口,嗯……我就先小緊張一下!
其實也沒什麼好緊張的,我們車上可是有兩個「埃及人」呢!
我們一出發,馬車夫就一直很大聲的和Amr說話,
神情誇張逗趣,惹得Celloeric在後座一直竊笑不已,
但是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過了……,依然如此,
其間Osama跟我們介紹了Luxor車站(喔……這是十二年前我從開羅坐夜車來路克索的同一個車站嗎?)、
路旁的婚禮(可熱鬧的呢!埃及是不是日日皆好日呀!?來了兩次都看到在路旁跳舞慶祝的熱鬧婚禮。)、
木乃伊博物館、市集中五顏六色的「小山」不全然是香料,有的是洗衣粉喔!(藍色的那種,謎?)
Osama的語調非常謙和、清晰,聽起來很親切、好聽!
過了三十分鐘、四十分鐘、五十分鐘……,
我們馬車夫依舊聲如洪鐘、口沫橫飛、比手劃腳的說著……
此時Osama拿出手機撥給和他背對背坐著的Amr……
掛掉電話後小聲的跟我們說Amr很頭痛呢!!
雖然和馬車夫聊天可以知道很多當地的私房景點和特殊風土民情、
或是這幾天街頭的即時新聞、狀況……,
可是……這如尼羅河的水滔滔不絕的話多,真是驚人呀!!
但我也同時感受到Osama對朋友的體貼和關心!!
 
旅遊的記憶是一件美好的事,
我愛埃及濃厚的人文藝術,壯闊的自然景觀,純樸善良的人情世故,
以前是、現在是、以後也會是,
我希望和我最疼愛的兒子分享的是這一段旅程的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