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要和大家談旅遊。為什麼我要談旅遊呢?
我和媽媽都是很愛玩的人,每次一到長假,我們就會計畫要去哪裡玩。告訴你喔!旅遊的好處可是多著呢!可以活化身心,放鬆心情。每次我從國外回到家裡,我就會回想起旅遊天堂,感到非常快樂!增廣見聞也是旅遊吸引我的地方,每到一個國家,我就會看到不同的文化,令我感到非常新奇。

今天我要和大家討論下面五個主題:
(一)首先,是文化宗教:
1咦!這裡是埃及還是土耳其啊?哦──原來是埃及!
埃及信奉伊斯蘭教,因此他也有清真寺!
下一次如果你到埃及看到清真寺可別大驚小怪!
2柬埔寨信奉佛教,別以為後面是一尊尊的佛像,
原來是一個國王的面像。他正對著我的鏡頭微笑呢!
3俄羅斯信奉東正教,東正教就是基督教的一種,因此他們有很多教堂。
4日本信奉神道教,這就是他們參拜的寺院。
東大寺 


(二)其次,來談吃的吧!
      1在埃及每一餐都有烤餅沾醬,醬料如鸚嘴豆、芝麻醬、蠶豆醬和酸菜。
      2柬埔寨最有名的就是鴨仔蛋,鴨仔蛋是孵了十五天的蛋,聽說很補喔!
      3俄羅斯也有酸酸的黑麵包,和有名的魚子醬。
      4日本人喜歡吃海產,看!我手上拿的就是腳很長的帝王蟹。
      

(三)看完了食物,我們回到建築:
      1國家也有國家很有名的建築,像埃及就有眾所皆知的金字塔。
      
     
2柬埔寨也有七大奇蹟──小吳哥。
就是後面那五個塔的建築,不過實在太遠了,拍起照來有點小。

      3在俄羅斯最有特色的就是紅場建築群裡的聖巴索教堂,九個洋蔥頭都是不一樣的花紋。
     
      4日本有很多有名的寺廟,金閣寺就是其中一座。
       金閣寺

(四)國家有國家的概況:
      1埃及是阿拉伯國家,因此經過九一一事件後,很多人都怕阿拉伯人。
      2俄羅斯和柬埔寨都受過共產黨的統治,因此人民大多非常窮。
柬埔寨還有很多地方有地雷未清乾淨。
      3俄羅斯的文化很發達,文學、音樂和舞蹈都很有名。
像舞蹈就有大家知道的天鵝湖和胡桃鉗。
      4日本的人民過得很富裕,風景也很漂亮。

(五)國家的歷史是最重要的:
      1埃及的法老王時代因為非常富裕,才能蓋出偉大的神廟和金字塔。
      
      2柬埔寨人民很窮,因此很多人靠洞裡薩湖過生活。
      
      3俄羅斯以前曾經很富裕,才能蓋出金碧輝煌的宮殿。
      
      4日本人很注重自然與生活,因此在北海道有一大片薰衣草田。
       美瑛薰衣草
 
看完國家的特色,現在就來介紹我的旅遊經驗!
(一)旅遊前:難免會很興奮、期待。我和媽媽也會在旅遊前查資料,
當我在看資料時,也會想像在那邊會發生什麼事?
當我準備行李的時候我也會很期待,因為我就要到國外了。
(二)旅遊中:當然是最快樂的時候,搭飛機、騎駱駝都是很難得的經驗。
              當我一上遊輪時我就和旁邊這位服務生成為朋友。
             
              這是我們船上自己辦的化妝舞會,
              看!這就是我們扮成埃及人的模樣!
             
              這是我騎駱駝的樣子,
              因為駱駝是同手同腳走路,害我坐的東倒西歪!
              當駱駝要站起來或坐下去的時候,我還一直大叫呢!
             
(三)旅遊後:雖然我回到家了,我還是會對去旅遊的國家念念不忘,
因此我會看照片回想,有時也會寫下心得紀錄。
我就會嘆氣:「好想再去一次!」

聽了這麼多,你是否也心動了呢?
我覺得旅遊是一種快樂學習,不必坐在教室上課也可以學習到知識。旅遊可以拓展我們的友誼,還可以放慢我們的發條,還可以豐富我們的心靈。如果你的好吃程度跟我的愛玩程度一樣的話,你將有一場豐富的異國大餐!對所有人來說,旅遊就像一扇拓展國際視野的窗戶!
心動不如行動!現在就讓我們來計畫暑假要去哪裡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