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0下午,小阿姨及小姨丈開車載我邁向台灣最南端--墾丁。
當我看到墾丁的地標--大尖山及小尖山時,興奮無比;
又看到船帆石及蔚藍的大海時,
腦袋已經開始在運轉--今天晚上的行程一定很精彩。
 
 
接近傍晚時,我們抵達龍磐公園,先在那兒運動運動。
那邊風很大,所以風箏很好放上去,
但是氣流不穩,風箏會一直轉圈圈。
接著再去貓鼻頭看看,那裡有一塊石頭長得很像貓,
還可以看到燈塔,夜晚時會發光。
 

(遙遠那一顆小小亮亮的就是金星!)
在夕陽無限好之時,我們到望遠鏡台,
金星率先跑出來向大家問好;
木星也不甘示弱,匆匆忙忙的跑出來,
在我們的眼前散發出亮光。
 
不知不覺肚子又在抗議了,
我們前去有名的阿利海產店大快朵頤。
海瓜子、花枝、魚、海菜湯一一上桌,
但是怎麼出現一大……盤辣椒,而且是綠色的呢?
哦……!原來是恆春特產--不辣的辣椒!
所以怕辣的人也可以吃辣椒喔!

恆春還有一種特有的植物叫「棋盤腳」,
果實中間圓滾滾的,雙頭尖尖的,好可愛!
 
吃過晚飯,今天晚上的重頭戲即將展開,
到達天文望遠鏡台,往上一看,
滿天星海呈現在我們眼前,
這都要感謝有一個晴空萬里的好夜晚。
我看見了銀河後,,再跟星象專家借望遠鏡看,
哇……!真令我嘖嘖稱奇,銀河中密密麻麻都是星星!
兩岸的「牛郎」和「織女」在哭,連著「天津四」成為「夏季大三角」。
 
我還看到我的星座--「射手座」,
頭部像一個茶壺,它還倒出水呢!
那天還看到很多流星喔!
這是我第二次仰頭看到這麼壯觀的星海,
第一次是今年寒假在撒哈拉露營時看見的。(http://blog.pixnet.net/celloeric06/post/2778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