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森森的夜晚,我從林之洋家的門口走了進去,他正在打理明天和唐敖兄一起出海遠遊準備販賣的貨物。我本是個鍾愛冒險旅遊的人,因此立即央求林之洋也能加入他們的行程。他想了一下,或許我可以幫上忙,便立即答應了。回家時,心情興奮無比,寂靜的街道上,不時飄揚著我高興的歡呼聲。
 
 隔天一大清早,我匆匆的收拾一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奪門而出,一到碼頭,發現林之洋早已在船上等候,一等我上船,我們立刻航向君子國。到了君子國,進到市場一看,咦!怎麼有那麼多人在吵架啊!仔細一聽,竟然是為了東西賣的太便宜而吵架。我們這一行人全部都慚愧的低下頭來,下次買東西時,不要一個勁兒殺價,雖然保住了銀子,但是對辛苦工作的人卻相當不公平。
 
 離開了君子國,我們的船在驚濤駭浪中航行了數日,終於來到了常常出現火光的厭火國。我猜想厭火國的人攻擊絕招一定很強,只用火攻大概就可以把敵軍消滅個十之八九吧。這時,林之洋突然從城裡飛奔出來,氣喘吁吁的告訴我們,城裡的強盜只因為他說了一句不雅的話,就一邊噴火一邊追他,把他的鬍子都燒光了,現在還是隱隱作痛!大家都「噗嗤!」的笑了出來。第一次看見林之洋看似年輕的樣子,還有點認不出來呢!
 
 同船的多九公說下一站是軒轅國,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到達,於是我們談起陳年往事。我首先說:「我曾經到過埃及,他們的法老王端莊威嚴,而且埃及的老國王們曾經蓋了好幾座漂亮的神廟及雄偉的金字塔,那些神廟的牆壁上還可以看到刻文呢!」林之洋接著說:「我曾到過流求島,島上遍佈農村,看起來有很濃厚的詩意!」。我們一路上說說笑笑,終於到了軒轅國。
 
 軒轅國的國王是黃帝的後代。這天,國王要過一千歲的生日,這是個普天同慶的日子,所有其他國家的國王都來慶祝。我和林之洋擠到人群前面,看到場面極為壯觀!數十位國王端坐在那兒,準備跟軒轅國王講一些祝賀的話。我們很羨慕軒轅國民的長壽,不但可以享受人間富貴,更可以看到許多奇妙的見聞!
 
 我們準備的貨物賣完後,就立即開船返回中原,林之洋也因此發了財。過了幾年,大家漸漸忘記了這次旅行,只有我還記得那仙境般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