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位賣炭翁,平日居住在深山當中,山中呼嘯的北風從我臉頰拂過,凍得我直發抖。我踏著蹣跚的步伐,依著陡峭的山勢往上爬。拿著一把破斧頭,便到林子裡砍柴去了。拿了木柴回到破屋,坐在地上開始燒炭,不禁口中念念有詞:「炭兒啊!炭兒啊!希望你快快成為一塊好炭哪!」
   
 半夜,微寒!我拖著沈重的步伐,帶著一頭瘦的皮包骨的老牛,拖著滿載炭火的破車要到城裡。黑夜,誰怕?看見太陽破曉而出,帶給我一絲希望。城外還下著皚皚白雪,我凍得嘴唇發紫,全身發抖。希望能盡快把城門打開,牛已經等得不耐煩了,車也發出格格的聲音彷彿在抗議。而我則跪在地上,希望蒼天能保佑牛、車無事。
 
 燦爛的陽光照射大地,遠處有兩位達官貴人朝著我的方向走來。啊!城門都還沒開,便有人想來買我的炭,令我欣喜萬分!在一旁的人都以羨慕的眼光看著我,我真是幸運啊!沒想到,此人便是惡名昭彰、搶奪人民財物的白望!我從原本開心的心情轉為哀痛欲絕。其他百姓先後逃走,並遠遠的以憐憫的眼光看著我。唉!上蒼啊!你為何要讓我遭遇這麼悲慘的命運呢?
 
 我踩著沈重的步伐,止不住的嘆氣,冷風不斷的拂過我臉頰,一想到剛才的遭遇,忍不住又痛哭流涕。感嘆著:為何命運之神總是不眷顧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