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和二阿姨一起去吃喝玩樂, 
因為總會有新奇的事物,而且玩得盡興。 
有一次我們去高雄吃馬桶冰,人很多,要先訂位,
留下手機號碼, 
有位子的時候老闆會通知你快來,
十分鐘不到,位子就會被取消。 
我和妹妹都點了小馬桶冰,二阿姨點了馬桶火鍋, 
我們坐在各式各樣不同圖案的馬桶上吃冰, 
牆壁上都是五花八門的馬桶裝飾品,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吃得很高興!



二姨丈的老家在萬巒,而那裡最有名的就是豬腳啦! 
二阿姨請我吃林家阿嬤的豬腳、炸豆腐、粄條…… 
讓我意猶未盡,一直回味無窮! 
萬巒再進去有一個全台灣最古老的教堂,叫做萬金聖母院喔。



二阿姨又帶我去潮州吃有名的冷熱冰, 
碗下面是放熱熱的料,有芋頭、湯圓、豆子…… 
上面覆蓋著雪白的刨冰,攪拌在一起吃感覺很奇特! 
那裡的老闆很厲害,把麵糰搓成長條狀用手指去切, 
就變成一粒粒的湯圓了,不但很有效率,而且也切得很漂亮。



屏東還有好吃的清蒸肉圓,不像北部很多肉圓都是用炸的。 
它的皮很Q,裡面的肉鮮嫩多汁,沾簡單的醬油就很好吃了。 
通常都是當作早餐來吃,吃完之後就精力充沛,很有活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