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外教學之前(十一月三日),連續下了幾天的傾盆大雨, 我一直耿耿於懷,擔心會不會影響行程,前一天還一直祈禱, 但天不從人願,當天還是下著小雨。 我們準時出發了,乘坐一小時的遊覽車,終於到達目的地──野柳。

    我們先到海洋生物展示館,看見了各種海洋生物,有巨大無比的鼈、五花八門的珊瑚、讓人難以發現的燈眼魚、長長身體的鰻魚……其中我覺得最特別的非魟魚莫屬,長長的尾巴和一大片黑色的身體,真是與眾不同啊!

    接著我們去看水上表演,一開始出場的是可愛的小海豚,牠們很厲害喔!不但會唱歌、用尾部拍球,還會算數學題目呢!緊接著海獅也出場了,牠們可不輸給海豚喔!寶弟和寶妹會跳舞,也會頂球呢!

     過了不久,高空跳水秀開始了!一個俄羅斯選手先後登上不同高度的卡臺,最高跑到三十公尺高呢!小丑也出來表演了,他們丟水球時,大家都心驚膽戰,害怕被砸到。我們班的邱婉婷被砸中了,全身濕答答的,我想一定很難受。

     後來我們野柳風景區裡面觀賞奇岩怪石,我們沿著步道走,看到很多蕈狀石、薑石,在海與陸地的交有好多燭台石,在地上也有很多化石。在石頭上也有壺穴,我們看到裡面有水中生物就呼朋引伴前來觀看。然後我們繞到另外一邊去看女王頭,它的脖子越來越細了,我很擔心!我們又去爬單面山,爬到一半大家都筋疲力盡了,只好下山了。最後我們去看仙女鞋、象石,可是沒找到豆腐岩,大家都有些失望。

     這次的校外教學使我對海洋環境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下一次全家到野柳旅遊,我就可以介紹給爸爸、媽媽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