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八日我和三個阿姨、姨丈,還有表妹,
前往正等待我們拜訪的府城名勝古蹟。
首先我們來到了台南孔廟,
孔子是誰呢?他就是「至聖先師」,
他曾經周遊列國,跟所有的君王說教;
也曾經教過很多學生,像子路、子夏等,
孔子每次回答學生的問題時,答案都不一樣,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因材施教」及「有教無類」。
 
台南孔廟最有名的就是門口「全臺首學」的匾額,
旁邊有一個下馬碑,要人徒步走進去,表示對孔子的尊敬。

一進門,我們先到右邊的廂房去參觀,
裡面有很多牌位,既然孔廟是文廟,
那們裡面供奉的應該都是文人吧!
其中我只認識兩個人:一個是范仲淹,一個是文天祥。
左邊的廂房是樂器庫和一些文物。
最壯觀的大概是「忠、孝、節、義」的木扁匾額,
以前在名倫堂的「忠、孝、節、義」的匾額不像現在這樣亮眼,
而是木扁匾額,不但容易腐壞,白蟻也會蛀蝕。

正殿有孔子的九族,以及孔子的七十二個學生陪祀。
其中我看到他兒子的牌位叫孔鯉,
那是因為國君送他一條魚來道賀,
所以他就把兒子的名字取名叫做「孔鯉」了!

我最喜歡的文昌帝君,這裡也祭祀他喔!
在明倫堂的右後方有一個文昌閣,
屋頂呈現六角形,古色古香!



好熱!!還好二阿姨送我一個隨身小電扇,
讓我隨時隨地都有涼風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