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們生下來就有一輩子的作業,那就是關懷自己的家庭。我的第一項作業就是孝順父母及努力學習;到了而立之的我將會收到第二項作業-保障自己的安全,賺錢扶養小孩子。上天給我的最後一項作業就是要完成父母的願望。我要如何完成第一項人生作業呢?我必須認真讀書,父母花錢讓我學習的才藝要認真學習,才不會浪費父母辛苦賺來的錢。除此之外,我要關懷父母,並懷有感恩之心;父母把好的都留給我,自己卻捨不得用;他們每天都幫我準備上學應帶物品,假日常帶我出去玩。父母為我做了這麼多的事情,能不懷有感恩孝順之心嗎?
弱冠之年後,我必須支撐整個大家庭,成為這個家的梁柱,如果小時候我不好好學習,那就找不到工作,自然會一事無成。如果家裡沒了我這根梁柱,全家的生活就會陷入困境,家道中落。因此我必須認真讀書,選定幾個目標努力鑽研,將來在事業上才會有好成績。
而立到不惑之年是事業有成的時候,可不能白髮人送黑髮人啦!父母已年邁,自己更要重視安全,如果早父母一步與世長辭的話,父母會哀痛欲絕,那麼又有誰來照料這個家呢?在事業有成的時候,賺的錢一部份回報父母,另一部份則要教育照顧孩子。
父母逝世的時候,為兒的應當實現父母這一生的願望,他們才能安心的走。完成這項功課,我這一輩子就算活得很圓滿。如果我們沒有完成任何一項作業,應該要羞愧得無地自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