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昆蟲專賣店買了兩隻獨角仙的幼蟲, 
因為自然課我要做一張獨角仙的昆蟲卡, 
所以我要蒐集資料和拍照片。 
我養的是二齡幼蟲,再過不久就會變成三齡幼蟲了。 
這個季節沒有獨角仙的成蟲, 
因為牠們完成交配,產卵後不久就會死了, 
五到八月才會有很多獨角仙的成蟲。

在飼養前我們準備一個飼養箱,腐質土, 
還買了一本書做參考,避免出問題。 
幼蟲時,每週要倒出來觀察一次,量量牠長大了沒。 
幼蟲又叫「雞母蟲」,白白胖胖的,很可愛!! 
每一個半月要換一次土和昆蟲「奶奶」,很麻煩, 
但是牠要吃土才會長大,那也沒辦法。

蛹的階段就不能再去碰牠, 
牠有可能不能羽化,也會打擾到牠。 
蛹倒下來的話,牠的生命有可能就停止了。

成蟲時就要給牠吃樹汁果凍, 
我猜樹汁一定很好喝,甜甜蜜蜜的吧! 
這時還要換一個巨大無比的箱子, 
才能讓牠們自由自在的活動。

我覺得獨角仙真的很帥氣, 
尤其斜斜角度看的時候, 
牠那驕傲自大的神情很酷,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