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購物篇 

三年前(2007)我去埃及。有五天是在尼羅河上巡航,到了景點,我們才下遊輪參觀古蹟。有一天傍晚媽媽和我去岸上購物。有一家商店的主人是努比亞人,我向他買了一個有五個藍眼睛的手環,我一直以為這是努比亞藝術。但今年當我去土耳其時,我發現了同樣的事!也隨處可見藍眼睛。後來經過導遊的解說,我才知道藍色的眼睛,原是土耳其的避邪眼,是蛇髮女妖梅杜莎的眼睛,惡鬼一看到就會變成石頭,所以可以趨吉避凶!

避邪眼 

避邪眼 

避邪眼 

避邪眼 

避邪眼 

避邪眼 

  避邪眼

避邪眼

土耳其國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