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小山丘上,俯瞰著這一片建築,往東一看,看見荷蘭的風車;往西一看,又看見俄羅斯的聖巴索大教堂。咦!這怎麼可能呢?俄羅斯和荷蘭相差幾千里遠,怎麼可能才看完風車,一轉眼就看見聖巴索大教堂呢?哦!原來我在小人國參觀世界建築模型!
    
    十一月九日是我們高年級第一次校外教學,雖然上車前踩到狗大便,但是依然不改我興高采烈的心情。
一進小人國,台灣民俗表演正開演,我們立即坐下來觀賞。這些表演人員都好厲害!我最欣賞一個登高表演,這位演員把五個椅子堆在四個可口可樂的瓶子上,再把兩個椅子傾斜,人倒立在上面。五個椅子堆在四個可口可樂的瓶子上,再把兩個椅子傾斜,人倒立在上面。這需要極大的勇氣以及平衡感才能完美演出。看了這項表演真令我嘆為觀止,同學們無不高聲喝采,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坐小火車到另一個園區,迎接我的是一排法老王,和眼神充滿感情的伊西絲女神。沿著走道走到尼羅河歷險區的門口,熱愛埃及的我不由分說,拿出相機就連拍十幾張照片。看見一切有關埃及的模型,腦中立刻浮現寒假在埃及旅遊時才有的奇妙回憶。小人國的小型金字塔和我在埃及看到有很大震撼力的真正金字塔,給我的感受大為不同,看到小人國的金字塔當然不會像在埃及時,大聲驚嘆幾千年前人類所擁有的驚人能力啦!
    
    我最喜歡的建築模型是俄羅斯的聖巴索大教堂,想當年,我也是因為在這兒看見這個炫彩奪目的模型,才讓我實現到莫斯科走趴趴的願望;今天我又和它重逢了,應該謝謝它啟發我到俄羅斯旅遊的動力。
   
    我最喜歡玩的遊樂器材是採礦列車,採礦列車跑得很快,而且軌道上下起伏很大,特別刺激.。。我和虹霆、柏陞碰巧遇到幼稚園的小朋友,他們老師請我們幫忙帶幼稚園的小朋友玩採礦列車。虹霆雖然帶著小朋友,依然扯著嗓門大聲叫喊:「衝啊!閣衝啊!」車廂裡的人都捧腹大笑!
    
    我在一個無國界的世界,看見各國最有特色的建築,不論是教堂、金字塔,還是萬里長城,這次美好的校外教學印象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命題巧妙,文章的破題採用設問法,文筆率真、自然流暢、引人入勝,並能與從前的旅遊經驗相結合,讓人彷彿跟著作者一同漫遊這個美妙的國際村呢!
作者善於將眼前所見所聞用親切真摯的口吻詳加描述,平易近人卻又不失呆板,是一篇很棒的遊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