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生以來,旅遊的經驗不計其數,因為每一段的旅程都有它的特色,都有足以感動自己,成為特別的經驗。我每到一個國家,都會有一段難忘的記憶,永生難以抹滅這些國家有趣的地方。

    柬埔寨令我最難忘的回憶便是坐船逛洞裡薩湖,這座湖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湖的周圍建造很多高腳屋,住在這兒的居民可說是「吃喝拉撒都在洞裡薩湖」呢!那邊的人民生活困苦,但湖上生活機能卻是一應俱全,有學校、教堂、運動場、醫院……。他們的「百貨公司」也很特別,內部是木頭製造的,外面竟然還養著鱷魚!,我抱著膽戰心驚的心情去看鱷魚,真怕牠會不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出來咬我!

 在泰國令我映象最深刻是到「邊境金三角」。金三角本來是種植罌粟花,提煉鴉片,買賣毒品猖獗的地方;但如今已成了重要的貿易據點。在這裡一眼可以看見三個國家,站在泰國土地,看到湄公河對岸,右邊是寮國,左邊是緬甸。在台灣,沒有任何鄰國,放眼望去,能一次看到三個國家的經驗很特別,因此這次的旅程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

 埃及給我最大的震撼便是古代法老王的陵墓——金字塔。我走到金字塔下,發現金字塔竟是一由塊一塊巨石堆砌而成的,當太陽照耀在金字塔上,金字塔反射出金色的光輝真是壯觀極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古代文明——七大奇蹟,能利用石頭堆出那麼高的建築物,而且歷久不風化,真是令人驚駭!

 這些特別的旅遊經驗將在我的旅遊記錄簿佔有一席之地,並且深深印在我的腦海裡,永不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