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羲之在練好書法之前,因為善用了十八缸祕訣,得以將書法練得登峰造極;王永慶因為柳樹管理,而創造了他的企業王國,而我也有自己的生活之道!


    做任何事情,我們要效法不倒翁精神,遇到任何困難,我們必須屹立不搖,不被困難所擊倒;更進一步的,我們必須挑戰自我,嘗試將困難排除。唯有像不倒翁一樣永不倒下,才能成就大事,否則將來會一事無成。

    法國雕刻大師羅丹曾說:「這是界並不缺少美,它缺少發現。」能欣賞美是很重要的,欣賞美可以使自己的生活更豐富,更多采多姿。一個不能欣賞美的人,對這個世界毫無感覺,眼中的世界是黑白的,當然就不能享受生活了!

    當你遇到一件事情,你會選擇面對?還是逃避?雨過天青便會出現一道彩虹!「彩虹哲學」象徵著完成一件事情前,都必須經歷辛苦險阻。所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有辛苦付出才會有收穫,我們不能妄想直接得到成果,這樣只會浪費自己的聰明才智和生命!

    「不倒翁精神」讓我突破種種困難,「發現定理」讓我欣賞周遭之美,「彩虹哲學」讓我學會做事腳踏實地。好好善用生活之道,想避對我日後生活大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