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爾濱 

 

哈爾濱因為每年的冰雕比賽而享有盛名,

每年都有許多冰雕好手齊聚一堂,

互相切磋雕藝,用燈光藉由冰塊的折射,

使比賽會場是五光十色,一片璀璨!

然而還有另外一項比賽:雪雕藝術博覽會,

注意喔!是雪雕!又稱冰雪大世界,

那麼這「冰雪大世界」得比賽會場在哪?

沒錯,便是我們今天要參觀的太陽島公園!

 

我們坐著電瓶車緩緩駛進太陽島公園,

太陽島公園到處都是一些花花草草,

兩旁有許多樹形成一座綠色隧道,

放眼望去,綠色充滿了我的視線,

這些植物都是由當地人精心維護的成果,

可惜由於哈爾濱冬天溫度是零下二三十度,

因此這些植物每到冬天就全死光了!

忽然光線越來越明亮,往左側一看,

哇!一大片花園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雖然是五彩繽紛,漂亮的不得了,

可惜我們沒有在這一站下車。

不到五分鐘,我們便下了車,

原來我們所要參觀的景點是瀑布!

這個瀑布比起鏡泊湖的吊水樓瀑布,

實在是小巫見大巫!雖然這個瀑布不太大,

但是可以從後面的步道來看瀑布的背面,

水滴不停的濺進來,整條路都溼了,

不過外面艷陽高照,來到這裡真是清涼無比!

繞了一圈,我們搭上了電瓶車到下一站──鹿苑,

 

鹿苑,顧名思義裡面有許多梅花鹿,

看見有許多人在裡面跟鹿有親密的互動,

我們也忍不住要進入園區,

於是我們購買了一包飼料,準備要餵鹿,

可是裡面真的是險象環生,

到處都可以看見鹿的糞便,

因此我們都小心翼翼的走,

我鎖定了一隻小鹿,慢慢的靠近他,

起初那隻小鹿一直往後退,我的手逐漸放低,

當他看見了飼料,才大膽的走了過來,

用舌頭將我手上的飼料舔得乾乾淨淨,

我的手感覺癢癢的,而且他嘴邊的鬍鬚在我手上搓動,

癢得我一直笑一直笑,於是我又倒了一點點出來,

就這樣持續的餵牠,餵到一半,

那隻小鹿可能認為地上的青草會比較好吃,

所以低頭開始吃草,我想餵牠牠不給餵,

而一隻大鹿竟然走了過來,

覬覦我手上的飼料,於是我只好轉移目標,

將剩下的飼料都餵給那隻大鹿,

在跟這些梅花鹿照過像後,

我們便找洗手間要洗手,

後來竟然發現我「中獎」了!

找到洗手間才將鹿的口水和「黃金」洗乾淨。

 

經歷過餵鹿的經驗之後,

我們前往太陽島公園對面的史達林公園,

旁邊便是松花江,這條步行路一路上,

都有音響播放著古典音樂,

心中頓實非常的寧靜,走了十分鐘,

我們來到了「防洪勝利紀念塔」,

1957年大洪水威脅到哈爾濱,

他們合作一起來防洪,終於勝利了,

1958年他們建立這個塔來紀念。

我們接著到哈爾濱最繁華的一條街「中央大街」,

可是天公不作美,雷聲隆隆,接著滂沱大雨便下了下來,

我們躲進了俄羅斯商品城,想要尋找此次旅遊戰利品~西洋棋,

可是接連進了許多店都沒有特殊的西洋棋,

於是我買了一個拉大提琴的人像。

 

大雨漸歇,我們繼續往後走,

發現兩旁的建築都是很有特色的巴洛克是建築,

因為哈爾濱曾經被俄羅斯統治過,

留下來的不只是建築,他們的道路也由俄羅斯人設計,

是由中心往外輻射狀,並有路連接兩條由中心輻射的路,

呈現的是蜘蛛網形狀的道路規劃,

是東北大城市中唯一沒有以南北為路、東西為街為規劃的城市。

 

我們一直走,兩旁林立的建築也是各有特色,

一路走,一路拍照,雖然沒有買東西,但收穫也是良多,

最後我們竟然還看到俄羅斯的大麵包!

俄羅斯的麵包大到像我的頭一樣大!

我們在回程時開始注意兩旁的商店,

發現每一家店好像都叫俄羅斯商品城!

而且每一家賣的東西不外乎就是:

軍用表、軍用望遠鏡、化妝鏡和俄羅斯套娃!

 

 

哈爾濱 

 

 

這時,雨又開始下大了,

當我們到聖索菲亞大教堂時,已經是到處積水!

 

 哈爾濱

 

 

哈爾濱 

 

 

經過了一整天的參觀,晚上我們吃東方餃子宴了!

在東北已經嘗過餃子的美味,發現皮薄肉嫩,

因此我很期待這次的餃子宴。

一坐定,六盤餃子馬上便上桌,

大家馬上拿起筷子,紛紛夾了餃子,

不到十分鐘,六盤餃子馬上一掃而空。

接著又是八盤餃子,由於太多了,我們剩下了大約兩盤餃子。

不過那裡的餃子有很多種口味,

有豬肉、牛肉、青椒、香菜……使我大飽口福!

由於半天都在下大雨,到處積水,我們狼狽的回到了飯店,

不過一想到隔天要到吉林的省會看偽滿故宮,

便令我興奮不已,所以今晚要好好養精蓄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