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帥哥是我們莫斯科的導遊──小謝,他國語講得很標準。 
每次到一個景點,他就會說:「咱們下去拍拍照吧!」 
我也會學他說話,大家都捧腹大笑呢。 
背景是莫斯科大學,是俄羅斯最好的大學, 也是最有名的史達林建築。


這位小姐是我們聖彼得堡的導遊──麗娜, 
她曾經到台灣唸過東海大學,所以對於台灣一些事物很熟。 
背景是聖彼得堡的機場,我們正準備搭機回莫斯科。


這是在彼得夏宮的花園裡,有著金碧輝煌的噴泉, 
入口有樂隊,只要有來自不同國家的觀光客去, 他們就會吹奏那個國家的國歌。 
那裡面有些人穿著古代的禮服,打扮成貴族, 陪我們拍照。

 
這是在蘇茲達里的城鄉建築博物館遇到的老婆婆,
 
她穿著傳統的衣服,所以我就去和她拍照。 


這是在跳蚤市場的街頭畫家,他幫我畫的人像。你覺得像不像?
我覺得像俄羅斯人,不像我。因為我的眼睛小小的,他幫我畫大大的。
爸爸說像二十幾歲的我。

 


這是在彼得保羅要塞──彼得大帝的雕像。 
他的長相怪異,頭很小,身體很高大, 
他的手指是金色,因為有人去常常撫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