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飼養獨角仙已經快一個月了,幼蟲又長大了一點, 
也長出了許多脂肪,變得白白胖胖的,非常可愛! 

我的獨角仙由二齡幼蟲變成三齡幼蟲,已經是一個大食客了。 
我猜寵物的個性和主人一樣,我很貪吃, 
牠們一看到土,就想往下鑽去吃土, 
媽媽想用相機替獨角仙拍照,可是都沒辦法拍到牠們的頭。

當牠們由二齡幼蟲長大變成三齡幼蟲的時候,會有一些改變, 
身體開始長絨毛,摸起來很舒服,不會刺刺的。 
牠們的氣孔也變成紅褐色,看得一清二楚。

我看資料上說在三齡幼蟲時就可以知道是雄的還是雌的, 
我滿懷期待的心情拿著獨角仙去給老闆看, 
老闆說現在還看不出來,要再過幾個月才看得出來。 
我很失望的帶著獨角仙回家。 
我很想知道我的獨角仙的雄雌,
因為我想看到雄獨角仙長大後威風凜凜的模樣。

今天我幫牠們換新土,由於三齡幼蟲食量奇大,我又養兩隻, 
所以一個月要換一次土。 
換土時要先把兩包新的腐質土加半瓶營養液倒在飼養箱裡, 
然後把舊的腐質土蓋在新的腐質土上面,獨角仙才會鑽進去, 
牠要在自己的味道中生活比較安心。
希望牠們能健康成長,順利長成成蟲,然後繼續傳宗接代。
 


 
正在便便的三齡幼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