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競技場 

羅馬城到處都是古蹟,轉個彎就會發現一座座「廢墟」,
坐在車上江導不停的介紹:
「這是農神神殿廢墟,這是市場廢墟,這是……」
走在大街小巷,五分鐘就看了十幾座古蹟,
真是令我大開眼界!
其中遠近馳名的競技場與許願池,就藏在大街小巷之中。

羅馬競技場  

競技場前面有一座很大的廣場,
廣場上有一座君士坦丁凱旋門,雕刻非常華麗,使人驚嘆。
旁邊的羅馬競技場原本有五層,
現在第五跟第四層的某些部分不見了,
原來被羅馬人拿去蓋房子。

而競技場也坑坑洞洞的,原本有青銅的石塊來連接石頭,
因為青銅非常值錢,所以被羅馬人盜去賣錢了!

這座羅馬競技場有非常多的拱門,
第一層柱子是多利克式石柱,
第二層柱子是愛奧尼亞式石柱,
第三層柱子是克林斯式石柱,
而且這些門十分鐘可以進出五萬人次!

走進羅馬競技場,表演場的地板已經風化了,
後頭有一座十字架,是基督教殉道者的處行架。
當時的表演非常殘忍血腥,
我疑惑為什麼當時的人會喜歡這些打鬥的節目?
甚至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

 羅馬競技場 

許願池 

接著我們到了許願池,上面有一座海神的雕像。
雖然我沒有投三個硬幣到許願池裡,
但是我在池旁吃了當地最有名的手工冰淇淋!
是江導推薦的四號榛果和八號提拉米蘇口味的喔!

許願池 

許願池 

許願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