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部沙漠露營 

    平常得獎時到餐廳吃的慶功宴、每天放學回家後吃的便當及品嘗媽媽的廚藝,都已經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了。有生以來,我吃過最特別的晚餐,大概非在撒哈拉沙漠露營時所吃貝都因人煮的晚餐莫屬了。    那天下午,我們坐著四輪傳動車在沙哈拉沙漠上馳騁飆沙,觀看黑沙漠、白沙漠、水晶山等沙漠美景。炎炎烈日下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上狂奔,不覺得汗如雨下,全身累癱了!後來我們的車隊直奔白沙漠露營。夕陽正掙扎著最後一抹餘暉,卻躲不了被天空之神一口吃掉的命運。我的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抗議了!它發出巨響的抗議聲,我既著急又期待在沙漠中能吃到什麼晚餐呢?

    為這次晚餐揭開序幕的,則是天上美麗的月出,這時的月亮是橘色的,令人看了垂涎三尺,這是我在臺灣不曾看到的喔!貝都因人大展身手,他們煮出拿手好菜,饑腸轆轆的肚子促使我食指大動,準備飽餐一頓。那天的菜色真是豐盛,貝都因人生火烤全羊、烤全雞,香味四溢。藉著營火,我們可以取暖、可以照明四周、可以煮東西,真是特別的經驗。烤全羊的肉外焦內嫩好好吃,而且不油膩很順口,是人氣第一的菜喲!烤全雞的皮酥酥脆脆的,裏面的肉軟軟嫩嫩的,自然也是很受大家歡迎。而前菜的沙拉,置於盤中央的生菜是整道菜的主角,小黃瓜依偎在旁,週邊再由番茄點綴著。這道菜真是沙漠中清涼消暑、解油膩的秘方。貝都因人還準備了新娘牌的紅茶,茶香一傳出來,我便口渴了。喝下這甜度適中,不苦澀的紅茶,我的身子頓時變得輕盈了!

    吃飽喝足了,我們便躺在沙漠上仰望滿天星斗。冬季大三角、獵戶座、仙后座盡收眼底。啊!埃及沙漠裡燦爛的星空為這次的晚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