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椅子上,眼中所見盡是黑白陰森的牙齒,整齊的排列著。肅靜的氛圍彷彿傳來一陣陣詭譎可怖的獰笑,彷彿在嘲弄著我,面對眼前這一疊厚厚的琴譜竟是束手無策。

    面對那一個個瞪視著我的符頭,以及一根根蠢蠢欲動的符桿,我揉揉眼睛想要看清楚,卻只有一個個音符在五線譜上耀武揚威。兩隻手放在鍵盤上,生澀而小心翼翼的按下一個個琴鍵,總是會有跌跤與失誤。但面對聳立在前的高牆,決定要靠毅力一拳拳夷平這堵牆。經過第一波凌厲攻擊後,已有幾分音感,又見一個個音符已經安分許多,卻仍似么魔小丑般想要伺機絆倒手指,經過一連串的攻勢之後,總算是流暢了許多。

    未料那左手所彈奏的音符又與右手所彈奏的音符互相合作,一起組成一道又一道的障礙。眼前的音符似又變了位,使我無法在正確的節拍上彈奏出和諧的合音。望著它們的冷笑,似乎正等著看我如何安然跨過一道又一道的藩籬,我決定奮力一搏,披荊斬棘,征服這如此難解的陣式。經過一番「來往衝殺」之後,又有許多音符不支倒地,卻見角落仍有幾個頑強的戰士抵抗著;於是決定改採「標靶攻擊」,經過幾番周旋,才算是大獲全勝。

    望著那看來膽戰驚心的音符,看著它們大氣都不敢喘出一聲,我不禁喜不自勝,心想道:剛才所流的汗水總算是值得了,讓我再來指揮它們一次,且瞧還有什麼花招?這一次,彈得行雲流水,一個個癥結也一一被打通了。然而,仔細聽那彈奏出來的樂音,卻如一道道寒風直刺心頭,並竄入腦中。原本悅耳的音樂不知去向,只有如嘔啞嘲折之音。這正是所謂的「無情陣」,聲聲似寒冰,聲聲無感情。望著我沉思的的神情,譜架上又傳來吃吃的笑聲。對壘一會兒,腦中倏的閃過曩昔的故事,於是我開始為音樂注入感情及劇情。音樂成了一道道暖流溶解了一塊塊寒冰,腦中似有幻燈片一幕幕的播映著,帶給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動。

    這一次,我終於做到了!手指仍繼續在琴鍵上遊走,製造出一道道洪流,彷彿在歡慶著剛才一小時的奮鬥。從一開始見到這份樂譜的陌生,到現在所結成的碩果。再彈一次這首悅耳的曲子,憶起剛剛的過五關斬六將,以及奮鬥時的心路歷程,便如這美麗的樂章般高潮迭起,有因征服而激昂的時候,也有因困窘而限入低潮的情況。望著那疊厚厚的琴譜,眼前所見不再是敵人,而是能與我合作一同奏出成功樂章的好伙伴。

    這一次,我終於做到了!期許自己能保持這次征服中所學的臨機應變的能力,愈挫愈勇的志氣,以及持志不懈的恆心,繼續運用在其他的挑戰,創造更多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