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        

    一望無際的沙漠,是這兒一成不變的景致;綿延不絕沙丘上留下風的痕跡,整齊的波紋是風在這片黃色畫布上留下的傑作。驕陽如炙,黃澄澄的沙子被烤得燙腳,嗅不出一點生命的氣息。

    橘黃的太陽逐漸被地平線吞沒,黑夜悄悄的降臨。晚風徐徐吹來,不同於白天的流金鑠石,晚上卻是略帶寒意。告別了暝色,遠方橘黃色正冉冉上升的月亮宣告著黑夜的到來,喚醒了浩瀚的星空。我匆匆結束了晚餐,便坐在冰涼的沙地上仰望著。那一條錦帶似的銀河,流瀉在這黑色的布幔;那些眨眼的星星便似音符般奏出美妙的旋律;一顆流星劃過天際,使我驚覺那月亮已經褪去橙色面紗,在這片大地糝上皎潔的月光!

    月光將我的視線拉到這一片撒哈拉。回首一望,白色的石灰岩透出寒冷的藍光,而影也隨著時間的推移展現其千變萬化的表演。這時耳邊又傳來窸窣的聲音,越過帳篷,又見三爪的狐狸腳印清楚的印在沙地上,鼻子也嗅出生命的野性。沙漠的生機從黑夜才正式展開!這時早上黃澄澄的沙漠也在月光的照射下成為刺骨的藍色,光與影在我眼中變換著。

    就在這觸動心靈的一刻,我不禁跪下了,那「星垂平野闊,月湧大江流」可以這般的壯闊!環顧四周,總有一眼無法望盡全部美景的遺憾!滿天的珍珠和一枚又大又亮的銀幣是我在都市叢林中遙不可及的夢想;那月光下藍色的沙漠顛覆了我對一成不變風景的印象;而那在這艱困的環境中生存的生命,更是令我肅然起敬!從來沒有如此的感動,心靈的震撼,也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及生命奇蹟!霎時間,我解開心靈的枷鎖,這數大便是美的景致使我擺脫了塵務!

    這一幅風景畫烙印在我的腦海中,有別於春回大地的生生不息、夏日的欣欣向榮,這是一個不毛之地,但它卻讓我的心靈有所悸動。杜甫在浣花溪畔獲得解脫,徐志摩在康橋尋得自由,而我也在這裡釋放了解我的靈魂!

撒哈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