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4/4大提琴  

    望著書桌旁一疊厚厚的參考書,正依序排隊等待我的回答;想起這次段考的成績不堪入目,便如萬箭攢心,扎在心上的是挫敗與打擊。就在身心俱疲時,來一碗生活精力湯,頓時一道力量注入全身,使得原本即將停擺的軀體有動力工作下去。

    距離自己追求的目標,仍有一段漫長的路要前進、冒險。窮山惡水、毒蟲猛獸,在這路途中不時出現。挫折與失敗伸出魔爪,將原本井然有序的想法攪和,讓思緒糾結在一塊。一項項艱難的挑戰也尖牙利齒的蠶食鯨吞著我旺盛的精力。在它們輪番偷襲搶攻之下,信心、體力與意志力幾乎透支了,眼前浮現的盡是一些難懂的文字和符號。

    緩緩的步入琴房,握起大提琴,我將弓輕輕的放在琴弦上,音符是我生活精力湯的最佳素材。一連串的音符訴說著我遇到挫折的急躁和茫然;但每一首曲子卻又像一雙溫暖的手,輕輕撫慰著疲勞的心靈,而樂曲的尾聲更是慷慨激昂的回應著我。此時音符化為一句句鼓舞人心的話語,雖然剛開始時我表達的是負面心情,但在宣洩情緒後,便不可再駐足停留,於是音符變成一股向前推進的力量,讓我學會突破自己,繼續邁向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