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京】20130327  
在這次參訪的四所高中學校裡,
我對北大附中有著最不一樣的情感。
一開始我們便被告知,
有些人必須要跟著國際部上課,
而這些人必須住在學校宿舍,
而我就是那個幸運兒。
初時還因為不能HOME STAY而有些失望,
不過後來便完全釋懷並對於這一切都改觀了。
道爾頓學院真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地方,
少少的八十幾人卻能夠擁有一整棟學習大樓。
第一節課,又遇到了英文課,
然而這次的英文課卻有些不同。
我們共讀了一本小說NIGHT
並且一起欣賞了辛德勒名單的片段。
正當我把所有的連接詞和介係詞圈起來時,
我是多麼的羨慕他們能有這麼有趣的課程,
能夠探討英文小說中的文意判讀,
和外籍老師一起互動。

隨後我們又一起上了歷史課,
沒想到仍然是英文授課!
能聽得懂他們師生之間的交談,
能看得懂老師的簡報的感覺真好!
老師帶著我們一起演出當時WWI的場景,
又一起閱讀戰爭史詩,
這絕對是我在台灣無法參與的課程!

NeON
咖啡廳,大概是在北大附中最令我留戀的地方吧!
那裏是一個讓時間凝滯的地方。
陽光從玻璃幕斜斜照射入內,
桌上擺著北大附中文學社同學的文字,
心情寧靜的喝著淡雅清香的咖啡,
可謂偷得浮生半日閒,人生一大樂事!
溫熱的咖啡,是學伴親手煮出來的,
上頭的拉花,訴說著千里相會的緣分。
小小一杯在手,卻是溫暖全身。
【北京】20130327  

晚上那美麗的錯誤,是這次相會中最美妙的時光。
乘著地鐵,從海淀區一路坐到東城區,到了南鑼鼓巷。
到處都是台灣雞排、台灣三角燒、台灣鹽酥雞,
他們好奇於台灣的美食,
然而我們只給了一個答覆,
凡是名字叫台灣xx的,
有一半是在台灣見不到的食物,
另一半是完全與台灣做法不同的食物!

繞著后海,我們穿越了夜生活最發達的地方,
到處都有招攬客人的男子邀我們進去酒吧,
讓我們一行人走的彆彆扭扭的。
走到了煙袋斜街,
我們也就慢慢地步向了我們以為旅程的終點。
但不久後——
煙袋斜街正門口外,六個小人兒正為著不能準時回去而憂心。
迷路,是這一次旅程中最美的片段。
無軌電車似乎在跟我們玩捉迷藏,
107遲遲不進站,好不容易坐上了107,卻下錯了站!
問了公安,我們竟是到了北海北站,
那兒是一個有些荒涼的小站,
往下看,是一個深不見底的階梯道,
四周沒有任何人的情況下,
讓我們疑心這一站該不會電車暫停停靠吧!

終於,我們踏上了歸途——
回到了海淀黃庄站,
這一天是我北京行擁有最美好記憶的一天。

【北京】20130327

【北京】20130327 【北京】20130327

【北京】20130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