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媽媽到歷史博物館參觀兵馬俑,

我可是有備而來的,已經事先做好功課了。

為什麼要來看兵馬俑呢?

它,是世界第八大奇蹟,聲勢很浩大。

一進展示廳,就看到兵馬俑剛挖出來的樣子,

我不禁產生兩個疑問:

埋那麼深,難道不會變成岩漿嗎?

那裡曾經塑造水銀河(汞河),考古學家怎麼挖?

當我繼續往前走,看到五種武器,

分別是鈹、弩、、矛、鏃及殳,

形成兵馬俑中的武器大觀園。

 

接下來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兵馬俑!

我最喜歡將軍俑和鎧甲俑,

他們都穿著鎧甲,我覺得超酷的!

尤其將軍俑有複雜的髮髻及八字鬍,

眼睛裡也充滿著正義的光芒,真是帥呆了!

駕著車的御手俑也不錯喔!

要是我也能駕著馬車在戰場上奔馳,

那是多麼威風的事啊!

車左俑和車右俑也拿著茅保護著,

威風凜凜站在車上,也許可以鼓舞士氣。

 


咦!這個俑衣著怎麼這麼奇怪?而且頭也不見了。

原來他是百戲俑,這種人會吞刀、單口相聲等,

秦人不但打仗厲害,娛樂也不輸武功喔!

 

兵馬俑當然有馬俑嘍!都很可愛喔!

馬俑分為兩種--鞍馬和車馬。

鞍馬背上有鞍,是用來騎的,尾巴會綁成辮子喲!

車馬則用來拉車的,尾巴末端變成一大搓,很有趣。

 

秦朝的錢最有趣的是刀幣及布吧!

「布」可不是那種軟軟,可以做成衣服的「布」,

「布」可是用青銅做!

下面一個「ㄇ」字形,上面一豎,跟現在的貨幣差很多!

萬萬也想不到刀也可以用來當錢吧!

 

給我最大震撼的是「鎧甲」,

一片片石頭用銅線接連起來,

數千年前的人都能化腐朽為神奇,

現代的我們是不是更應該努力呢?

看完展覽,我們到紀念品區大肆購買,

買了導覽書、鉛筆盒、書籤及便利貼,都是Q版的俑喔!

以後看到這些東西時,也可以記起這次的參觀。

 

接著我們去拜訪荷花池,

今年的葉子長的比往年還要高、還要多,

長得欣欣向榮,充滿朝氣。

荷花也開得很大朵,還有白色的呢!

在池邊有一位老伯伯很會畫畫,

他畫的荷花栩栩如生,

我們走過去觀賞時,

他還大方的送我們荷花的照片呢!

今天真是豐收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