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紅的落日倚在地平線上,灑下亮晶晶的金粉;滿天的彩霞映在湖面上,反射出五光十色。湖面上出現陣陣的漣漪,一艘船由江心滑來。船上的老漁翁微微帶著憂鬱的眼神凝視遠方,彷彿在為他捕的魚悼念以及安慰他捕到魚的親戚。我孤單的走在這條塵土飛揚的小道上,走在這永遠走不完的小道上,在人群裡穿梭……。秋——給人蕭瑟的感覺。

 

 黃澄澄的稻穗迎著秋風的吹拂,在夕陽的照耀下彎著身子隨風搖擺。老牛在稻田裡緩慢而疲累的走著,而農夫正拿著鐮刀割稻。稻草人依然站立在那兒,守衛著這片農夫辛苦的結晶,不畏風吹雨打,盡忠職守把啄食農夫辛苦栽種的稻穀的鳥兒嚇跑。飽滿的稻穀在彩霞的照耀之下充滿活力,彷彿已經預備好要提供人們補充身體的各種養分了!秋——是個豐收的季節。

 潺潺的溪流旁種了很多的楓樹,火紅烈豔的楓葉一片、一片慢慢的飄落,鋪成一片紅地毯。我踩踏在這塊地毯上,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溪畔兩邊都圍著木製柵欄,向外望去,即是一望無際略帶枯黃的草原。對面的那座山的山頭已經全紅了,從草原及山頂傳來了涼爽的氣息。在我的視線範圍內,盡是紅色系的顏色,真是壯觀!秋——是個打翻顏料的天使。

 在這個美麗的季節,我喜悅的大笑,驚醒了許多鳥,這些鳥展翅飛起,揚起了片片白色的蘆花,看起來很詩情畫意。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季節——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