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 八分之一琴
老師藉由這把提琴來引導我進入大提琴的世界,
從這把入門琴教我如何拿弓,如何按弦等,
讓我學會拉奏大提琴的基本動作。
老師還用幾條貼紙貼在大提琴的指板上,
讓我知道要按指板的哪個地方能發出準確的聲音。
老師在弓上也貼上三張貼紙,
這三張貼紙把弓平分成四等分,
老師的目的是要讓我知道拉奏長音和短音的時候,
要如何分配弓的距離。
 

No2 四分之一琴
這把琴是我的進階琴,
老師藉由這把提琴來教導我深入探討一些困難的曲子。
這把琴是目前跟著我南征北討,
四處參加夏令營、冬令營、音樂會最多次的琴,
也是目前我拉最久的琴!
這四把大提琴中,以這把大提琴的花紋最為好看了!
第一把及第三把大提琴都是亮橘色的面板,
第四把大提琴的面板是很暗的咖啡色,
看起來很像老古董,舊舊黑黑的;
這把大提琴的面板花紋則是一條一條的,像年輪一樣。
是這四把琴中,唯一面板有漂亮條紋的大提琴!
 

No3 二分之一琴
這把大提琴是我的比賽專用琴,
十月八日我就要參加比賽了,
可是第二把琴已經太小了,
而第四把琴對我的身高來說有一點太大了,
而且手指也還沒長夠長,
因此間隔太遠的音無法拉準,
只好借一把二分之一琴應急。
我很喜歡這把琴的聲音,
因為用弓拉出來的聲音特別宏亮而優美,
有時,還可聽到音箱傳來陣陣回音!!
 
 

No4 四分之三琴
這把大提琴全部都在德國製造,要價十幾萬。
這把大提琴是我的提煉精華琴,
我將會利用這把琴來讓我的琴藝繼續精進發展,
朝著爐火純青的目標繼續邁進,
將每一首曲子提煉到登峰造極的地步,
並且希望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如果我不好好練琴,
那就太對不起父母及這四把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