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了一堂國家公園的課,非常好玩,
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也看到了很多難得一見的照片和景物,
讓我大開眼界。

火山分成三種,有盾狀火山、錐形火山、和鐘型火山。 
我最喜歡的火山是錐形火山,因為它看起來很威風。 
大屯火山群都是錐形火山。

火山爆發也有分爆發式寧靜式的, 
爆發式是把整個山頂炸開,邊緣的石頭也會被侵蝕掉。 
寧靜式則是岩漿從旁邊流下來,我覺得非常恐怖。 
岩漿有分玄武岩岩漿和安山岩岩漿,大約是900℃至1300℃,非常高溫。

那裡有小油坑和大油坑,是爆裂口。 
硫磺從那裡噴發出來,最後形成了結晶。 
老師用顯微鏡看,然後拍照, 
答案讓我大吃ㄧ驚, 
結晶的形狀井然有序,很多三角形排在一起。

岩漿壓力從左到右,大屯火山群也是從左爆發到右。 
地球底下很熱,地心6000℃,內地核4000℃,外地核2000℃, 
這裡面充滿了岩漿。 
在火山地帶水蒸氣會一直進入地核, 
火山爆發就是當底下壓力大於一大氣壓力才會這樣, 
而火山爆發的前兆就是地震。

老師說大屯火山群上面還有噴泉和溫泉,有一個100的呢! 
可是有幾個人曾經燙傷過,我想一定很難受,大概起水泡了吧。

老師還說義大利有個龐貝城被火山灰掩埋了,至今只挖出一部份而已。 
有些人正在掙扎要爬起來時就死了,還有人抱著小孩逃到一半也死了。 
我覺得他們好可憐,
就算科技發達的現在,也很難逃過大自然所製造的悲慘命運。
 
上完了這堂課,我對陽明山國家公園有了更深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