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四日星期三下午 
美勞老師叫我和元祺、家豪、凱卉留在學校畫畫。
我們畫的題目是各個不同的節慶, 
我畫的是過年的時候「舞龍舞獅」。

美勞老師教我很多特殊的畫畫技巧, 
先用蠟筆畫邊邊,再用水彩著色, 
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我覺得美勞老師好厲害, 
竟然能把蠟和水混合在一起,產生令人覺得奇特的感覺。  

美勞老師教我樹要用藍色、淺綠、深綠、黃色來畫, 
顏色才會豐富、美麗! 
每一個人的衣服都要畫不同的樣式和顏色, 
才顯得比較熱鬧! 
頭髮不能用黑色,只能用最深的藍色和咖啡色混合起來, 
這樣看起來顏色很深,但不會糊掉。 
如果用黑色就會糊掉,和旁邊的顏色變成一大陀。 
美勞老師還教我們把同色系的顏色混合在一起, 
但是不要弄均勻,結果畫出來很有立體感。

最後沒畫完的部分美勞老師叫我回家畫完, 
用削鉛筆機把竹筷子削尖,沾墨汁來勾邊, 
可是不太好畫,因為墨汁一下子就沒了, 
要一直沾、一直沾……很麻煩, 
今天(十月十日)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畫完, 
畫完之後我覺得栩栩如生,很有成就感!!

http://celloeric06.pixnet.net/blog/post/2560820
〈雙和美展,百畫齊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