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展實驗  

 大清早起,走進空氣清新的校園,陽光映在學生白嫩的臉龐,眼睛更顯炯炯有神。老師慈祥的笑容,同學熱情的招呼,使我天天歡喜地投入這大家庭。

 早晨,望著這已相處一年半的教室,我握著掃把,帶著的不是不耐煩的情緒,亦非心浮氣躁,乃是為如母親般的教室付出關懷。妳承載著我們翱翔知識的天際,讓我們在妳身上盡情的踩踏,讓我們創造童年。為了要讓一天有美好的序幕,我專心一志,細心地檢查各處的塵埃,用掃把溫柔的輕撫這片土地,心中期許能讓這位母親一早也是神采奕奕。

 中午,艷陽高照。經過上午的奮鬥,些微的汗水和塵土落在臉上。我拿著拖把望向四周,看著同學們興致勃勃的討論剛比完的鬥牛賽、抑或埋頭深思的與數學難題對決,我彷彿聽到妳的心聲:縱然這些孩子有些調皮,但只要看到他們認真、開心的學習,也就心滿意足了。我拿著拖把,懷著感恩的心情,為這片土地拭去臉上的髒污,還妳容光煥發的風貌,繼續為下一階段的任務努力。

 下午,夕陽斜照,彷彿看到妳正在喘息,疲勞的身軀需要休息了。我拿著板擦,看著「灰頭土臉」的黑板,妳那淺淺的微笑浮現眼前,述說著同學的認真和老師的付出。縱然我已快筋疲力竭了,但看到每天孕育我們童年的妳,便油然生敬。每天都要有完美的開始,完美的結束,我仔細的梳洗妳每一寸的皮膚,讓妳能沉沉睡去,為明天養精蓄銳。

    兩年過了,心中仍惦記著那陪我度過童年的妳是否安好?我虔誠的祝禱,希望妳能繼續陪伴更多學子,向美好的未來邁進;學子們也能呵護妳,讓妳歡喜度過每一天!雖然我只有當一天值日生,對妳的感恩之情卻永遠不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