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火紅的鳳凰花隨著金風的到來而消逝,不再熱情洋溢的太陽早被徐徐的涼風降溫了。望著枯枝,落葉片片凋零,夕陽殘照,不禁使人升起一股愁思,難過的情緒襲上心頭。

    那年的秋天,新生們迎接開學的喜悅,同學們開心的迎接新學期的到來,然而教室裡卻都是陌生的面孔。我多麼想包一片秋意送給昔日的朋友,傾訴著秋日的蕭瑟;我多麼想包一片秋日餘暉送給小學的恩師,述說著諄諄教誨的感恩之情;好想收集一袋菊花的芬芳送給小學的同學,作為堅定友誼的信物;好想把一陣寒風送給親朋好友,訴說著對新環境的恐懼。

    楓葉透紅,片片是雪中凝血;蘆荻慘白,叢叢是逝去時光,無盡的感傷湧上心頭。荷葉泛黃,蓮藕初枯,片片凝脂漂水中,枯枝敗葉默默回歸大地的懷抱。「何苦難過於最後一片葉子的凋零,來年的春天,葉子軀體將化為絢爛的果實!」這句話開啟了我憂鬱的大門,是啊!我何苦難過於分別?新環境未必是個壞選擇,我望向藍天,太陽依舊是那麼燦爛耀眼。
   
如今,我想把桂花寄給新朋友,讓他們嗅得我的好;我想把秋蟬的鳴聲帶給所有人,讓他們感受我的熱情;我想把金風送給新同學,讓他們感受清風徐來的無比舒暢!

八上隔宿露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