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人也是最愛我的人,她從我在襁褓中就一直呵護我、照顧我,把我養大成人。 媽媽每天都在學校辛苦教書,賺來的錢幾乎都拿來交我的學費。回到家裡,她還要幫我看功課,幫忙做家事,忙得不可開交。

    媽媽曾經帶我出國旅遊五次,每次都用存了很久的積蓄,來付很昂貴的旅費。旅途期間,如果我沒聽到導遊的介紹,媽媽會不厭其煩的再跟我述說一次,增加我對景物的認知。如果有令人嘆為觀止的風景時,媽媽也不忘拿出照相機為我留下永恆的紀念。不同的地點教導我用心感受,像在吳哥窟可以感受到自己擁有的幸福,在埃及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在俄羅斯可以感受到色彩多變化的好玩心情,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豐富我的人生。

 當我的國語作業有疑問時,有些題目要用文獻來回答,像歷史典故或找尋名言佳句;有些要用舉例的方法來回答問題,像造詞、造句,不管哪一種題目,媽媽都應對如流,講得很明白。閩南語作業我不會念時,媽媽就要我跟著她多念幾次,不一會兒我就背得滾瓜爛熟了。如果是數學作業,媽媽則會拿出計算紙和筆,把一條條算式的意思解釋給我聽,或用圖示,然後再一步一步慢慢的解出答案。

 媽媽也會帶著我到處品嚐美食,如果我有值得慶祝的事,媽媽就會帶著我去吃大餐。有時候舉辦「美食節」,媽媽就帶著我去湊熱鬧。我們橫衝直撞到處逛,到處吃。如果有我覺得很好吃的食物,媽媽就把它買下來回家吃。家裡有好吃的食物只剩下一個,媽媽都會把它留給我吃,自己捨不得把它吃掉。

 媽媽把愛隱藏在她的行動中,每天默默的付出關懷照顧我。媽媽都把好東西留給我,她帶著我到處旅行,時時刻刻擔心我的安危,並且把我的生活都打理的好好的。媽媽給我的愛是無限的,我為何不感恩呢?

 孔子說:「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因此我要對媽媽付出無限的愛,而且管理好自己,不讓媽媽白操心,這才叫真正的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