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門關 

薰風習習,旌旗飄揚,枝葉搖曳,關城依舊。昔日將軍的威風凜凜、士兵的雄壯威武,如今已蕩然無存;只有關口、長城依舊,千百年來多少人在此為國捐軀,千百年來多少人在此拋頭顱、灑熱血……

     雁門關上,楊家將彷彿來到我面前,使我心生感慨;面對著龐大的匈奴軍隊「卡躂卡躂」的騎來,潘美的挑釁使我怒髮衝冠;楊家將漸行漸遠,隨之而來的竟是--薛仁貴將軍!軍隊征戰十三年,立了許多大功,使我心生悔恨;這十二年來,我蹉跎了多少光陰?十二年來,我為社會做了什麼事情?一陣風吹醒了我,看著下方的古道、看著遠方的長城,令我慨嘆:大家都只看到自己沒有的,而不看自己所擁有的,這麼多人以死明志,只為表達自己的忠心,值的嗎?

唉!戰爭使那麼多人家破人亡,當年多少人撕心裂肺想喚回家人,但都無法挽回。「以鮮血留下印記的歷史,不要再重演了!」我悲憤的長吼劃破寂寥的長空……


http://celloeric06.pixnet.net/blog/post/20762597
〈長城在山西‧雁門關〉

雁門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