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破曉時分,氏兄弟和他們的師父帶著迴旋釘來到玉皇大殿陣前,將各個扮演神明的妖怪一一用迴旋釘殺死,破解了玉皇大殿陣。這時忽然有一名小兵來報:北門及東門都被佔領了,大將帶著士兵逃了出來,氏兄弟非常震怒,帶著士兵便往四周衝!然而氏兄弟的軍隊已經被包圍了,郭敬德一聲令下,箭如雨下,吳氏兄弟的士兵所剩無幾!

這時,神謀道人帶著他的軍隊、風馬旗及柳葉飛刀趕來城外,他將柳葉飛刀往四面八方射,並且念起咒語,將自己變成三頭六臂,同時揮舞著六種兵器:鉤、鎗、鐮、刀、矛、鞭,所向無敵,不知不覺又走向了西門。郭敬德看見他勢不可擋,於是帶著眾兵士們一起逃離,留下氏兄弟在門上,心想氏兄弟及氏兄弟起內訌的話,便可以趁虛而入。

神謀道人恢復原本的面貌,帶著氏兄弟士兵們及他們的師傅一起上去。氏兄弟一看到氏兄弟便破口大罵:「你們這對忘恩負義的人!當初劉元一是怎麼教你的,背叛師傅然後投降敵人?我對你們真得非常失望,非常失望!」

氏兄弟卻理直氣壯的罵道:「你們自己不在當天行動,說什麼要讓士兵可以休息,還說什麼明天再開戰。我們覺得隔天再攻陣根本來不及,只會讓敵人準備更充分而已,要打鐵趁熱才對。你們現在還有臉來這裡罵我!」氏兄弟一聽火冒三丈,他們說:「你們是怎麼被抓的,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出城攻打玉皇大殿陣,沒想到會有人埋伏在外,一入城就被俘虜了。不久你吃不了苦便投降,而且還跟郭敬德有說有笑的!」氏兄弟說:「我們並沒有投降,我看你是在造謠吧,哼!」氏兄弟罵道:「事實勝於雄辯,你甭再否認你的所作所為了!」氏兄弟說:「既然你們不相信,最後抓到郭敬德時,你們就知道真相了。」氏兄弟喟嘆:「唉!從今以後,我對你們的一言一行都會抱持著懷疑的態度,需要幫忙時我才會幫忙,其他的事情,你們自己看著辦吧!另外,我們的寶貝只剩下柳葉飛刀和風馬旗,其餘的寶貝都在陣內被敵軍拿走了,士兵也只剩下五千兵!」

氏兄弟非常傷心,而這時,神謀道人、吳聰馮傑仁也和他們分道揚鑣了。他們拖著沉重的步伐,來到港口,搭乘國的船,要到流求繼續攻打郭敬德潰逃的軍隊。在航海的途中,他們竟然遇見了海盜!海盜首領一開始便聲明只要能答對他的五道題目,便可以通行;要不然就留下買路錢……

氏兄弟不服輸的對著海盜大喊:「你最好不要擋我的路,喊我三聲祖師爺道歉,要不然你是不要命了!」海盜說:「唉呀!你這個小娃娃!口氣那麼大,要不來鬥上幾回?」氏兄弟說:「我絕對奉陪到底,保證讓你見識到什麼叫做厲害!包準你會嚇得屁滾尿流!」海盜生氣了:「你膽敢跟我挑戰!你的安全恕不負責!」氏兄弟說:「沒問題!」於是他們便打了起來。

氏兄弟見對手武功高強,於是連發柳葉飛刀,想要讓對手一刀斃命,然而對手的身軀似乎是銅鐵做的,對他來說不痛不癢,而且他還將柳葉飛刀收去了,忽然間他也發射出武器,刺傷了氏兄弟,趁著氏兄弟跌倒之時跳到氏兄弟船上,將其俘虜,氏兄弟前來搭救,卻也不小心被海盜的武器刺傷,一起被俘虜。海盜們一邊綁住他們,一邊跟他們說:「只要你們答對五道問題、或是付鉅額的過路費就放你們走。要不然……嘿嘿!」氏兄弟想想,他決定試試看!

欲知詳情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