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氏兄弟及氏兄弟決定一試海盜的五道問題。海盜說:「這五道題目包括歷史、文學及神話,至今尚無人五題都答對,下場都光顧了本船的『死亡之門』,你們最好仔細作答,以免命喪於此!我給你們一張提示,所有的問題都藏在這個船上的船艙迷宮,按照指示進行,便能到達終點。我給你們七串鑰匙依序使用,我會在終點等你們,祝你們好運囉!還有記得中途不能出任何差錯!」第一張提示紙寫著:

始、≒⊥      一、 38˙        二、˙70

三、柵 毒 158.空心 毒 柵           四、二夕 129˙ 三虫

五、妖怪之心誰能懂.194先下戰帖不多說

結、上下左右何為先?

氏兄弟及氏兄弟看了,真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這到底是什麼怪文字及怪圖案!不過為了保命,他們決定努力靠他們的聰明才智來破解。他們來到了門口,看見上面有一道橫批及一個對聯:上聯是「才子見題無頭緒」。

        下聯是「妖精見人便嘴饞」。

        橫批是「有去無回」。

氏兄弟及氏兄弟看了無不膽戰心驚,四周忽然一片寂靜,空氣彷彿結凍了一般,只聽見他們自己快速的「砰!砰!」心跳聲。最後張如龍打破了寂靜,他用顫抖的聲音說:「走~~~吧~~~!」大家聽了都不寒而慄!

進了大門,裡面非常陰暗潮溼,氏兄弟說他們有不祥的預感,氏兄弟則認為人反正最後都是死,他們已經對死不感到畏懼了。首先,他們來到了第一道大門,看見有兩個鎖孔,於是張如龍看了看提示紙,發現第一個圖形「≒」跟門上的形狀是一樣的,但是第二個符號「⊥」看不懂。吳成文說:「要不要兩個鎖孔都試試看?」張似虎提出疑問:「可是他說不能出任何一次錯。」張如龍認為這次完了,但是吳重武忽然喊了出來:「我知道了!如果我印象沒錯的話,這個符號應該是『上』的古字!」張如龍說:「那我們就趕快試試吧!」

張如龍將第一串鑰匙插進上方的鑰匙孔,於是大門就打開了!接下來是一連串的走道,他們走了下去,走到第三十九步的時候,他們停了下來,前面出現一道門。他們開始尋找鑰匙孔,然而卻找不到任何鑰匙孔,於是張如龍吳成文有沒有計算走來的步數,吳成文說三十九步,於是張如龍倒退一步便由銅鏡的反射影像中發現了鑰匙孔。他拿起第二支鑰匙,開啟了門之後出現了一個看板:

   請問三國的三大戰役是哪三大戰役?

   (一)夷陵之戰、淝水之戰、官渡之戰   
  
(二)淝水之戰、長坂坡之戰、赤壁之戰

   (三)夷陵之戰、赤壁之戰、官渡之戰   
  
(四)黃巾之戰、赤壁之戰、官渡之戰

   請用心作答,不然……                                           王全

吳成文看完之後,便開始分析說:由於淝水之戰發生在西晉,因此(一)和(二)是不可能的。再來剩下的兩個選項所提到的戰役都發生在三國,因此我很難判斷。而張如龍認為黃巾之戰純屬民變,而且發生在東漢末年,因此不能算是三國的三大戰役。因此他們選答案(三)。那看板自動分裂成兩半,讓出一條路給他們走!

他們又走了七十步,由銅鏡的反光看見左上方的鑰匙孔,吳氏兄弟恍然大悟,知道原來提示紙的點是指鑰匙孔的位置!他們又來到第二個看板前:

   請問三國時期,元帝曹奐蜀漢後主劉禪孫皓,被西晉俘虜後,司馬炎封給他們三個人的官位誰較高?誰較低?

   (一)劉禪地位最高                       
  
(二)孫皓地位最低

   (三)曹奐地位最低                       
  
(四)孫皓地位居中

   請認真做答,要不然……                                          王全 

張似虎忽然說:「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他們的地位由高到低,是依照被司馬炎俘虜的先後順序而封的,我只記得劉禪是第二位被抓到的,被封為安樂公。」吳重武恍然大悟,他說:「國是最後被消滅的,那麼孫皓的官位應該是最低的,曹奐的官位最高囉!所以答案是(二)。」看板又自動分裂成兩半了!

這時張如龍看了看提示紙,卻發現出現「柵毒 158.空心 毒 柵」的怪符號,吳成文認為道時再看情況做出決定吧。走了一百五十八步之後,他們看見兩旁有柵欄,並且凝聚著毒氣,這時吳重武尖叫了一聲,所有人連忙跑過去看,有一尊雕像,生前他的手碰到了毒氣,便在裡面凝結,而這樣慢慢死去。張如龍領悟到:「我認為所謂的『空心』指的是不能碰觸到這裡的任何物品,從中間穿過去的。」於是大家小心的走了過去,過了這難關!他們藉由銅鏡發現右下角的鑰匙孔,並且又出現了一個看板:

   請問《三國志》中所描述的曹操劉備是何種人?

   (一)曹操是梟雄,劉備是英雄     
  
(二)曹操嚴酷,劉備仁慈

   (三)曹操仁慈,劉備嚴酷         
  
(四)劉備是梟雄,曹操是英雄

   請認真做答,要不然……                                        王全 

吳成文說:「我記得《三國志》好像是正史,正史將劉備刻劃成梟雄,將曹操刻劃成英雄,所以是答案(四)。」張如龍發出疑問:「那麼選項(二)不對的?」吳成文解釋:「因為劉備是仁慈,但曹操並不嚴酷,所以是不對的。」

他們又繼續往前走了一百二十九步,一直聽到吱吱聲,忽然吳重武看到線索,他說出一句話來:「好多蟲啊!」張如龍說:「這句話正對應到提示紙!三虫不正是蟲嗎?二夕不正是多嗎?每個人都盡量包緊自己的身體,避免被蟲叮!」他小心的開啟了第五扇門,又出現一個看板:

   請問〈刑天奮戰〉一文中,刑天的敵人是誰?

   (一)天帝                          
  
(二)黃帝

   (三)炎帝                          
  
(四)蚩尤

   請認真做答,要不然……                                      王全 

張似虎發問:「刑天是不是以雙乳為目、以臍為口的那個人?」張如龍回答:「正是!」張似虎喃喃自語:「那麼這就簡單了!刑天是為了爭奪統治天下的權利及長生不老的利益而跟天帝決戰的!答案是(一)!」於是看板便應聲而破了!

他們又走了一百九十四步,前面出現兩位國色天香的女孩,她們坐在地上啜泣著,張似虎便上前問候,其中一個女孩說:「我知道你是懂我的心的!」這時,張如龍頓生警覺心,他想起提示紙上曾經寫著「妖怪之心誰能懂,先下戰帖不多說」的字樣,於是他叫張似虎回來,並且對那兩個女孩說:「你們給我快快走開,不然我就要下戰帖,你們準備迎戰吧!」這兩個女孩瞬間變形成了滿臉橫肉的將領,他們說:「算你厲害,能看穿我們的真面目,今天就來嘗嘗我刀槍的厲害吧!」張如龍馬上發出飛刀,兩個妖怪慘叫一聲,死了!

他們又找到右下角的鑰匙孔,於是最後一個看板便露了出來:

     西周 幽王為什麼會導致西周滅亡?

    (一)殘暴                        
   
(二)熱衷於琴棋書畫

    (三)霸道                        
   
(四)無能(昏庸)

    請認真做答,要不然……                                    王全 

張如龍說:「這個海盜王全怎麼盡出這麼簡單的題目呢?簡單來說,周幽王就是因為沉迷於褒姒的美色,而廢掉原來的皇后,導致西戎進攻,造成西周覆亡,東周建國。他沒有殺人及徵財,也沒有熱衷於琴棋書畫,所以答案是(四)!」於是看板「砰!」的一聲也破了!他們沒走幾步,便來到最後一個門,他們看見這扇門有四個鑰匙孔,於是張如龍看了看提示紙:上下左右何者為先?張似虎便說:「最先得當然是上囉!這句話的第一個字便是上!」張如龍將最後一串鑰匙插進上方的鑰匙孔,於是最後一扇門終於開了!

門後出現另一扇門虛掩著,旁邊則放著一個桌子,上面有一塊板子:「過關者自行取物。」他們發現一個乾坤袋、兩匹落寶拂塵、三把風馬旗、四支飛龍木杖、五匹千里馬、六張止風符、七份無限米、八個老虎肉包及三十六個牛肉肉包。吳重武提議:「不如先把包子吃了吧!」大家都贊成。待他們時食用完畢,他們便有了九牛二虎之力(因為每個人可分到九個牛肉肉包及兩個老虎肉包)。於是他們將所有的寶貝都拿走,並且將那一扇門打開。

這時,海盜王全擋住了去路,他說:「恭喜你們通過了我的恐怖關卡,但是你以為我就會這樣放過你們嗎?哼!想太多!再跟我決鬥一次,若是再輸一次,就得再破一次五關,而且這次的題目會更難,你最好能殺死我,不然你就完蛋了!哈哈哈……」張似虎看見他的驕傲自大,十分氣憤,於是他用乾坤袋把王全一套,不到一時半刻,便使王全化為清水!他們收服了王全船上的海盜,使他們改邪歸正,成為他們的手下。於是他們的陣容擴充、達到一萬人。然而就在此時,他們從船艙中發現幾封重要信件……

欲知詳情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