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都市的上班族,專門在這水泥叢林中風馳電掣、往來穿梭。平日開車上下班、帶給我無限的便利性;為了追求工作效率,不做回收分類,紙用過後便揉一揉摒棄不用:辦公室裡家電使用很多,經常將廢氣排放在外。看!地球發出第一次的警告了!霎時間,戶外流金鑠石、火傘高張,令人汗如雨下。空氣中瀰漫著不可言喻的臭味,空氣品質開始變差,造成許多疾病的產生。有時烏雲密佈,俄頃便下起滂沱大雨,酸雨讓動植物受到影響,造成前所未有的大災難。 

    我是一位山上的居民,平時喜歡種植檳榔以賺取更多錢。為了有落腳之處,我砍樹建造家園及民宿,碰巧我家後面有一條小溪,便可排放日常生活的廢水。另外我還開設休閒農場,供遊客假日來遊玩,生活到過得愜意。看!地球再度做警告動作了。颱風來襲,風狂雨驟,土石和水流持續往山下掉落。平日種植檳榔樹的地方完全夷為平地,建築物倒塌,原本怡人的度假勝地,變成亂七八糟的廢墟,滿目瘡痍、慘不忍睹。

 

    我是一位中小企業的老闆,開設製造家具工廠在偏僻的城鎮。需要的用水便抽取地下水,廢水、廢棄物便排放至河中;廢氣則是利用煙囪直接排放到天空。為了取得材料,便上山砍樹,製作家具,賺取利潤。看!地球第三次發出警訊了。大雨一來,將大量土石沖進河裡,使河水渾濁不堪,更因為廢水使河流生態持續受到破壞。原本是水土保持的大功臣--樹木也無法發揮功用,土質鬆軟更使得地層下陷,工廠便化為烏有了!

 

    地球,我們要向您致上最誠摯的歉意!雖然您已經病入膏肓了,但我們現在已經知道錯了,因為貪圖自己的方便和利益,而做出危害您的舉動。我們一定會痛改前非,好好治療您,並努力恢復及維護您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