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燈亮起,看見書籍整齊的站立在書架上,等著和我交朋友。大提琴則躺在地板準備跟古今有名的音樂家交談,而我則面對著書櫥,尋找我想要深入研究的朋友,並拿到書桌上對談。

           我好奇的和書中的人物對談,而他就像良師益友一般,教導我許多生活常識和知識,引導我走向正確的方向,告訴我人生的哲理,跟我訴說天文地理。書房是屬於我的私人空間,藉著看書,抒發我的各種情緒,使我在靜謐的書房中沈思、發掘……。我曾和孔子一起周遊列國,了解當時政治社會的腐敗;和玄奘一起到西天取經,歷經無數次考驗和災難;和唐敖一起到各國旅遊,飽覽各國奇妙的事;和紀曉嵐一起閱讀文學,體會文字的樂趣;和包青天一起斷案,了解斷案的巧思及邏輯推理。「書中天地寬」,縱使我的書房小小的,但是遁入書中世界後,穿梭古今中外,,豁然開朗,天地無限寬廣!

 一如往常的,讀書累了,我會扶起大提琴的背,讓它斜倚在我的肩膀上,弓安穩的靠在弦上,慢慢的演奏出音符。經由這些華麗的音符,召喚出好多音樂家。音樂家紛紛向打躬作揖,並藉由音符傳遞訊息給我:在巴哈的音樂中,訴說著華麗而規矩;在貝多芬的音樂中,表達著熱情且狂野;在蕭邦的音樂中,陳述著莊嚴及壯觀;在韋瓦第的音樂中,散發著嚴肅及節奏規律……。在書房中,我乘著音樂的翅膀,自由自在的四處翱翔,伴隨著音樂,使我的生活充滿歡樂。

    書房是我回家後待最久的地方,與各位名人對談,閱讀浩瀚的書海,聆聽美妙的音樂,都使我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