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3/4大提琴 

八年前,我跟媽媽走在路上,經過一間音樂教室,看見馬友友的海報,深受吸引,於是我便要求媽媽讓我去上大提琴課。而我也如願以償的拜師學藝,開始學習拉奏大提琴。學大提琴的開銷很大,不只是學費,而且還要隨著自己的年齡、身高增長,去換更大的琴呢!


去年,我所使用的二分之一琴,對我的身高來說已經太小了,而且當時要參加台北縣大提琴比賽,為了讓我能順利拉琴,也為了使演奏時的音質能更好,所以媽媽答應為我換成四分之三大的琴,它是一把價值十五萬元的大提琴,琴的顏色很深,花紋是在模仿很老的琴,一拉起來,聲音便在空中迴盪,過了許久,彷彿還能聽到餘音,真可謂「餘音繞梁,三日而不絕」。往後我練琴時,總是陶醉在樂音當中,因為樂音實在太美了,拉奏任何曲子總是令我欲罷不能。


為了買這把昂貴而高級的大提琴,媽媽不知道積攢了多少的錢財,省吃儉用了多少時日,只為了幫我買這把大提琴,方便我練琴。每當我看見這把名貴的琴,便會想到媽媽的愛,這把琴是媽媽辛苦賺錢所購買的,這把琴是媽媽的心血,這是媽對我的關懷與付出!為了報答媽媽的愛,我一定要好好練琴,將琴藝琢磨的更加精純,將大提琴的曲子練到登峰造極,不辜負媽媽的期望!

    「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是親情!」我們應該珍惜家人之間的親情,因為家人總是為彼此付出,我們也要感謝為我們付出的家人,並且以實際愛的行動來回饋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eric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